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聚焦印江

出發!印江130名群眾免費乘車返崗復工

2023年01月30日10:32 |
小字號

1月29日,農歷正月初八,印江自治縣在縣客運中心舉行2023年春節期間農村勞動力有組織輸出首發歡送儀式,來自17個鄉鎮(街道)的130名返崗群眾免費乘坐返崗專車前往廣東省、福建省務工。

歡送儀式上,縣人民政府副縣長張秦杰向外出務工群眾致以新春的問候。

各鄉鎮的返崗務工人員領取了裝有飲用水、食品等物品的春節返崗禮包,並依次上車,踏上新一年的務工新征程。熱情周到的服務,讓返崗務工人員感受到了黨委政府的貼心與溫暖。

家住杉樹鎮永慶村的馬兆芬,今年已經是第二次免費乘坐“直通車”,這次是前往廣東省東莞市茶山鎮的一個電子廠返崗務工,對於政府的送溫暖行動,她覺得很踏實。“今年是第二次免費乘坐,還是去以前那個工廠,工作也可以,政府還有勞務補貼,很踏實。”馬兆芬告訴筆者。

近年來,印江自治縣為鞏固脫貧攻堅成效,助力鄉村振興,每年年初提前發布農村勞動力“點對點”返崗輸送工作信息,有組織地將農村勞動力送到務工地,鼓勵農村勞動力返崗就業、外出務工。

據了解,該“直通車”是印江自治縣今年開行的首趟“返崗專列”,從印江出發,分別前往東莞、廈門,途中無需任何換乘,實現“點對點、一站式”服務,確保把每一位務工人員安全送到目的地。

下一步,該縣人社局將通過採取舉辦招聘會、崗位推薦等方式,全力保障務工人員安全有序返崗。

“印江自治縣認真貫徹國家就業優先戰略,鼓勵動員群眾外出務工,今天我們組織了130名群眾通過乘坐專車的方式外出務工,主要輸送廣東,廈門兩個方向,為了更好的服務節后返崗,我們計劃正月初十和正月十六再進行兩批次輸送300人次。以后我們還會繼續通過專車、專列、自駕補助等方式組織群眾外出務工,實現增收目標。”印江自治縣人社局工作人員介紹。(印江縣人民政府網 張麗娟、王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