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開陽視窗>>鄉鎮風採

開陽縣楠木渡鎮:新年新春新風貌 扮靚鄉村樹新風

2023年01月30日11:41 |
小字號

新年伊始,大地春回。開陽縣楠木渡鎮開展村庄清潔行動,扮靚村庄環境,提升鄉村“顏值”。

清理路邊垃圾。

清理路邊垃圾。

筆者在楠木渡鎮的鄉村公路上,總能看見穿著紅馬甲的志願者、村民拿著自制的竹掃把清掃著村道,揮著鐵鏟清理著路邊的水溝,清理路邊的垃圾……大家熱情高漲、干勁十足,共同攜手淨化美化環境,鄉村環境被清理得干干淨淨,清理過的道路寬敞整潔,村庄煥然一新。

“現在大家生活條件好了,大家也願意共同發力再把環境衛生搞好,大家精神面貌都要好一點,這些道路看起來干干淨淨的,覺得心情都要舒暢一些。”楠木渡鎮黃木村黨總支書記吳佳隆說。

清掃地面垃圾。

清掃地面垃圾。

活動中,所有參與人員不分老幼都擼起袖子、拿起工具,盡力開展著大掃除,大家以實際行動為營造生態、潔淨、整齊、美麗的人居環境貢獻力量,進一步促進了村庄的文明和諧。

下一步,開陽縣楠木渡鎮將以推進農村環境綜合整治工作為抓手,持續推進鄉風文明建設,通過村庄清潔行動、黨員志願服務等活動,充分調動廣大村民改變鄉村面貌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以鄉村的外在美提升鄉村的內涵美,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奠定堅實基礎。(圖\文 譚明娜)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