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黔東南州視窗>>城市建設

黎平縣:新年上班第一天 干部義務植樹忙

2023年01月29日22:01 |
小字號

陽光微露,氣溫轉暖。1月28日,是新年上班的第一天,貴州省黎平縣廣大干部群眾、志願者,紛紛開展“厚植生態優勢 共享生態價值”主題義務植樹活動,用實際行動踐行了“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

縣四家班子、黎平經開區領導班子成員及黨組(黨工委)成員,縣人武部、縣法院、縣檢察院主要領導,縣綠化委成員單位和有關部門(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及干部職工、龍形街道干部職工等參加了縣城義務植樹點(縣城產業園區世紀大道)植樹活動。

德化鄉組織黨員干部、干部職工、村黨支部書記開展植樹活動。

德化鄉組織黨員干部、干部職工、村黨支部書記開展植樹活動。

植樹現場,有的挖坑、有的植樹、有的培土、有的澆水……大家忙得不亦樂乎。一把鐵鍬、一份努力、一滴汗水、一抹綠色、一株株新栽種的樹苗迎風挺立、生機盎然!大家一邊植樹,一邊互致新春祝福,到處洋溢著歡聲笑語。

當日,各鄉鎮(街道)班子成員,各股室站所工作人員,村(社區)“兩委”有關人員參加所在鄉鎮(街道)義務植樹活動。

縣委宣傳部與縣委政法委領導帶隊參加全縣機關義務植樹活動。

縣委宣傳部與縣委政法委領導帶隊參加全縣機關義務植樹活動。

據統計,此次黎平縣組織開展三級干部義務植樹活動,全縣有義務植樹點26個,2300余人參加義務植樹活動,種植紅豆杉、棱角山礬、欒樹等苗木共計5700余株。

近年來,黎平縣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以全面推行林長制為抓手,生態環境質量穩步提升。2022年,完成營造林11.51萬畝,全縣林地面積507.14萬畝,森林活立木總蓄積3365萬立方米,森林覆蓋率72.75%。(圖/文 姚進忠、張恆)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