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水城視窗>>水城要聞

花戛鄉:寒冬時節送祝福 真情關懷暖人心

2022年12月30日11:22 |
小字號

  正值寒冬,元旦佳節將至,水城區花戛鄉組織全體駐村干部、村支兩委工作人員、幫扶責任人走訪慰問脫貧戶、殘疾人戶、獨居老人戶、大病戶等重點人群,及時了解困難群眾所需,幫助其解決生活困難,確保他們過一個平安的元旦佳節。

一是精心組織,突出重點。花戛鄉認真謀劃走訪慰問工作,編制印發《花戛鄉關於開展2023年“兩節”期間幫扶走訪工作方案》,對2023年元旦期間開展走訪慰問脫貧戶、“三類人群”及其他重點人群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安排,要求各走訪人員在幫扶走訪過程中認真排查困難人群吃穿狀況、“3+1”保障狀況等,對走訪過程中發現的問題及時上報,由鄉村走訪工作組匯總逐層研判化解。

二是覆蓋全面,精准慰問。駐村干部、村支兩委、幫扶責任人每到一戶,都與群眾促膝長談,詳細詢問近期狀況及生活生產中存在的困難。走訪慰問過程中為突發嚴重困難、孤寡老人、因病因殘、長期缺乏勞動力及無穩定經濟來源人群發放大米180包、棉被75床、御寒棉服40件、桌式取暖爐48台,確保困難群眾溫暖過冬。

此次走訪慰問不僅把溫暖送到了群眾的心坎上,更增進了干群之間的“魚水情”,也使困難群眾在精神上受到鼓舞,讓他們切實感受到了鄉村兩級及駐村干部的關愛就如縷縷陽光,持續溫暖著心田。(水城區人民政府網)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