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聚焦印江

印江縣城市管理服務中心三強化狠抓城區環境衛生整治工作

2022年12月08日07:17 |
小字號

為進一步鞏固“全國衛生縣城”創建成果,踐行“文明在行動·滿意在貴州”實踐行動,印江縣城市管理服務中心三強化狠抓城區環境衛生整治行動,實行股室干部、網格組長分片負責制,每天加大對各網格衛生巡查督促檢查力度,確保街面衛生干淨整潔,為人民群眾創造了良好的居住生活環境。

一是強化清掃保潔力度。以網格劃分,採取“定人、定崗、定時、定路段、人機清掃、巡回保潔、定期沖洗”的保潔機制進行日常衛生清掃保潔,以文明城市的標准科學化、精細化、常態化抓好環境衛生清掃保潔和垃圾清理工作,確保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園廣場、河道河內干淨整潔。

二是強化督促檢查力度。城市管理服務中心成立環境衛生督查組,不定時對各網格環境衛生進行檢查,對在檢查中發現的環境衛生臟、亂、差等突出問題,及時督促網格進行限時整改,每月對各網格環境衛生進行績效考核,堅持做到“每日有督查、月月有考評、季度有通報”確保各網格衛生規范整潔。

三是強化宣傳教育力度。通過發放宣傳單,上門宣傳,簽訂“門前三包”等形式加強宣傳,引導群眾養成人人愛護環境衛生的良好習慣,號召群眾人人參與環境衛生整治的濃厚氛圍。(印江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