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州黔中平寨水庫大水面增殖漁業開捕【12】

2022年11月26日15:1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黔中平寨水庫風景。人民網記者 涂敏攝
黔中平寨水庫風景。人民網記者 涂敏攝

人民網六枝11月26日電(記者 涂敏) 11月25日,廣闊的黔中水利樞紐平寨水庫上空回蕩著豐收的號子,肥碩的魚兒接連躍出,貴州水投集團生態漁業公司正在這裡舉行大水面增殖漁業首次起捕,6余萬斤鳙魚和鰱魚接連離開水面。

據介紹,黔中水利樞紐平寨水庫為大(1)型水庫,宜漁面積2.25萬畝,具有水面開闊、浮游餌料豐富的天然優勢。貴州省水投集團將其作為首個萬畝以上的大水面增殖漁業示范項目進行打造,通過投放鰱鳙魚等濾食性魚類,發展不投餌、不投料、“人放天養”的大水面增殖漁業,可以進一步優化庫區水質,改善和提升水生態環境,實現經濟效益、社會效益和生態效益有機統一。

據了解,自2019年12月20日首次投苗以來,已累計投放鰱鳙魚苗130萬余斤。目前,黔中平寨水庫大水面增殖漁業項目順利完成水域灘涂養殖証辦理、魚苗投放、利益聯結機制建立等工作,基地預計年產120萬斤優質水鰱鳙魚,年產值1200萬元以上,將對貴州省有序發展湖庫大水面增殖漁業起到示范帶動作用。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