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定縣:“流動班車”進村寨  山歌唱響新未來

2022年11月25日17:5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各位父老鄉親,今天不僅給大家帶來了政策宣講的‘理論專家’,還有咱們雲霧的‘土專家’,保証大家聽得懂、記得住。”11月24,在貴定縣盤江鎮紅旗村,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會拉開序幕。

宣講現場。

宣講現場。

露天熒幕上,黨的二十大報告中關於鄉村振興的內容徐徐展開,宣講員通俗易懂的宣講讓現場群眾聽得津津有味。

“今天這個宣講真好。”村民羅壽軍在聆聽了宣講后打開了話匣子,隨即還指了指不遠處他家的三層小洋樓,眼中堆滿了笑意:“今天的幸福日子,全靠黨的好政策,讓我們的日子越過越好。”

據了解,為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宣傳宣講重心下移,貴定縣委宣傳部牽頭組建了宣講隊。該宣講隊以1名理論學者講理論+ 1名行業先進典型講實踐的“1+1”二人互動式為架構。其中,理論學者以各行業政策專家、專業技術人員或領導干部為主,搭配1名本行業先進典型,並在此基礎上組成獨具特色的“1+1+N”宣講模式。

“宣講隊將按照七進原則,將對農村、社區、機關、學校、企業、軍營、網絡等領域全覆蓋,確保通過大眾化、分眾化、互動化的流動宣講。”宣講隊負責人介紹,宣講隊員將以“理想之聲、理論解讀、榜樣來說、群說群眾聽、我問必答、強國有我”等內容載體,豐富宣講形式,暢通理論大眾化的“最后一公裡”,讓大會精神家喻戶曉,黨的聲音深入人心。

“脫貧攻堅奔小康,鄉村振興肩上扛,奮斗目標終實現,新征程上鑄輝煌……”在振奮嘹亮的歌聲中,宣講隊結束了首站宣講,坐上“流動班車”穿過點點青綠的金海大壩,駛向了下一站。(圖/文 李治、石銀超、張韋)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