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開放印江

印江合水鎮桃子坪地災避險搬遷項目有序推進

2022年11月16日07:35 |
小字號

桃子坪滑坡位於印江縣合水鎮落佑村桃子坪組,該滑坡最初發生於2014年7月。近年來滑坡體裂縫緩慢加劇,已造成多間民房不同程度的開裂變形。該滑坡在降雨條件下發生滑動的可能性大,對滑坡危險區內的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構成重大威脅。

2021年印江縣自然資源局委托貴州省地礦局103地質大隊對合水鎮落佑村桃子坪組滑坡隱患點進行了實地踏勘,按照“群眾自願、政府主導、整體搬遷”的原則,前期通過摸排、動員,符合條件且願意搬遷的地質災害隱患點群眾共28戶130人。經實地踏勘論証分析后,編制完成避險搬遷實施方案,省自然資源廳通過審查同意對該隱患點進行集中安置搬遷。

桃子坪的安置點,坐落於落佑村桃子坪組原高速公路攪拌站位置,距離原隱患點約1公裡,左臨G352國道,交通十分便利,右臨木黃河,小區環境優美,出門見水,遠眺望山,流水潺潺。來到該項目現場,黃木青瓦,一排排整齊劃一的2層木質獨棟房屋映入眼帘,工人們一邊打磨木材,一邊在屋頂鋪瓦片,整個施工現場,有條不紊、緊張有序。

“這個項目共涉及28戶28棟房屋,每棟建筑佔地面積約110平方米,目前有8棟主體框架已搭建完工,預計今年年底全面完工”該項目負責人介紹道。

據悉,印江縣搶抓地質災害避險搬遷項目的重大機遇,嚴格落實屬地責任和主體責任,科學規劃,統籌推進,穩步推進生態及地質災害避險搬遷項目工作落實。該項目全部建成后,將有力保障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改善群眾生產生活條件。通過集中安置,基礎設施統一配套,將有效降低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成本,進一步改善落佑村人居環境現狀,助推美麗鄉村建設步伐,為群眾提供更加宜居宜業的生產生活條件,切實讓鄉村振興底色更亮、成色更足。(印江縣人民政府網 王米白)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