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沿河視窗>>社會民生

東西協作

沿河羅家寨村:村容村貌大提升 環境換新顏

2022年11月15日15:27 |
小字號

  今年9月,沿河自治縣中界鎮羅家寨村正式啟動村容村貌環境提升優化工程,通過拓寬通村道路、農戶宅前修建花園等方式,實施村容村貌優化提升行動,全面提升農村人居環境品質,打造宜居宜業美麗家園。

近日,筆者走進該村,隻見挖掘機正在拓寬路面,工人們則忙著砌堡坎、修建防護欄、攪拌水泥漿等,整個施工現場忙而有序。

“我們正在把路面加寬,修建防護牆、砌花池、砌欄杆、水車,目前工程量已經完成了80%,一天工人20多個,都在加班加點地做。”施工現場負責人楊武說。

楊武介紹,羅家寨村通村公路全長1.4公裡,是該鎮群眾出行的一條重要道路,車流人流量較大。此前,由於道路窄,交通阻塞時有發生,現將道路拓寬2至3米,能有效緩解交通壓力,方便群眾出行。

據悉,該村村容村貌環境優化提升工程為東西部協作項目,總投資180萬元。主要包括拓寬公路、宅基美化、村庄綠化,還在通村道路主干道兩旁打造風格統一的小菜園、小果園、小花園,全面打造環境優美的村容村貌。

看著自家周邊環境在逐漸變好,村民田小亞看在眼裡,樂在心裡。她說:“我們村路面加寬了,還修了花園,菜園,環境都變美了。”

該村通過開展村容村貌整改提升,有效激發群眾對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營造出要我干變我要干的濃厚氛圍,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沿河縣人民政府網 田霞飛、羅園園)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