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平壩視窗

平壩區舉辦2022年建筑工匠職業技能培訓

2022年11月15日17:11 |
小字號

近日,平壩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在夏雲鎮舉辦2022年建筑工匠職業技能培訓,將“課堂”搬到基層一線,為農村建筑工匠“充電賦能”。夏雲鎮70余名建筑工匠參加培訓。

平壩區舉辦2022年建筑工匠職業技能培訓。

平壩區舉辦2022年建筑工匠職業技能培訓。

此次培訓邀請安順學院建筑工程高級工程師毛屹峰授課。毛屹峰結合工作經歷,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引用大量案例,重點講解了《農房施工技術與操作》《安順市村民建房參考圖集》等建筑工地基礎知識。對考試合格者,頒發建筑工匠職業技能証書。

“以前我沒有參加過類似的培訓,學習建房的途徑要麼從書本學,要麼與他人交流學習。”夏雲鎮湖新村村民吳經雲說,通過培訓,他更好地了解了農村建房的一些技術要點知識,進一步提高了自己的技術水平和安全意識。

據了解,為全面做好平壩區2022年建筑工匠職業技能培訓,平壩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制定了培訓計劃,分批次到各鄉鎮(街道)開展培訓,確保培訓全覆蓋。截至目前,已經完成建筑工匠培訓200余人。

通過舉辦培訓班,旨在進一步規范全區農村建房行為,切實提高城鄉規劃建設、農村危房改造工作管理和農村建筑工匠建筑施工水平,讓廣大農村群眾住上安全房、放心房、舒適房。同時,進一步拓寬村民增收渠道,加快提升村民收入水平,讓農村群眾共享改革發展成果,促進農村經濟快速健康發展。(圖/文 張輝)

(責編:敖嘉鈺(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