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黎平視窗

貴州黎平:“柚”香果農笑

2022年11月15日16:45 |
小字號

“今天周末,專門帶小孩來果園裡採摘柚子,放鬆一下心情。這裡的柚子多汁柔軟、味道甜美,每到柚子成熟的時節我都來採摘,這已經是我第五次來了。”游客吳女士高興地說:“這裡距縣城約有20分鐘的路程,很近的……”

連日來,在貴州省黎平縣永從鎮頓洞村沙田柚基地,沉甸甸的沙田柚挂滿枝頭,柚香彌漫整個果園,吸引了前來採摘購買的游客。

貴州黎平:“柚”香果農笑。

貴州黎平:“柚”香果農笑。

據悉,頓洞村的沙田柚已遠近聞名,每到農歷十月,一到周末,這裡的沙田柚基地便停滿了車輛,前來採摘沙田柚的游客絡繹不絕,有的手拿長長的竹竿,有的手拿編織袋穿梭在果林間,品嘗著新鮮柚肉,享受著採摘帶來的樂趣。

貴州黎平:“柚”香果農笑。

貴州黎平:“柚”香果農笑。

據介紹,頓洞村的氣候、土壤等環境因素適宜,冬無嚴寒,夏無酷暑,年平均氣溫16℃,種出來的沙田柚果肉清甜、口感上佳,深受消費者喜愛,獨特的地理環境讓這裡的大山煥發生機,成為群眾致富的金山銀山。

“每年我都要來這裡,採摘幾百斤帶回家……”胡先生笑嘻嘻地說。

“這柚子園有200余畝,畝產達2000斤,天氣晴好時游客量達到200多人。目前市場價每斤2元,一天下來收入可以達到1-2萬元,多的時候4萬多元。”管理員吳學超說。

“我們將按照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頓洞村黨支部書記吳遠超說:“頓洞村將依托現有的資源條件,發展採摘、觀光、休閑為一體的旅游業,推進農旅融合發展,努力走出一條農民增收的新路子。”(圖/文 徐華、姚進忠)

(責編:敖嘉鈺(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