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黎平視窗

黎平縣“三抓”推動社區矯正工作高質量發展

2022年11月15日14:48 |
小字號

近期,為進一步規范社區矯正執法行為,黎平縣以“專項檢查找問題,明確目標補短板”的形式,開展社區矯正專項整治行動,推動社區矯正工作高質量發展。

一是抓部署促落實。制定工作方案,從銜接交付、入矯程序、考核獎懲、日常監管、解除終止等方面進行自查,就存在問題進行梳理歸納,明晰整改措施,明確責任人和整改時限,切實將社區矯正突出問題專項整治工作抓細、抓實。截至目前,共排查在冊案件224件,發現28條問題並已全部整改完成。

二是抓評查補短板。聚焦調查評估不規范、外出請假審批不嚴格、矯正對象思想匯報不深刻、解除終止矯正程序不規范等方面,常態化開展案件評查,採取互查、督查及聯合檢查等方式,即查即改、邊查邊改,不斷規范社區矯正執法各個環節。今年以來,共計評查案件197件。

三是抓培訓促業務。嚴格按照社區矯正隊伍建設“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要求,持續加強社區矯正業務知識學習和崗位大練兵大比武,提升社區矯正工作者的整體素質和規范執法能力水平。今年以來,共開展業務培訓5場,社區矯正崗位技能大練兵大比武1次。(黎平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敖嘉鈺(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