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民族大學:多種少數民族語言翻譯黨的二十大報告

2022年11月15日16:5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黨的二十大召開后,貴州民族大學黨委將推動少數民族語言翻譯黨的二十大報告作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舉措之一,要求文學院黨委按照政治過硬、業務精通、優中選優的原則,抽調11名專家骨干,組建少數民族語言翻譯黨的二十大報告工作組,要求工作組認真學習研讀黨的二十大報告,切實推進少數民族語言翻譯黨的二十大報告工作。

1 文學院少數民族語言翻譯黨的二十大報告工作組召開研討會。

文學院少數民族語言翻譯黨的二十大報告工作組召開研討會。

此項工作自10月中旬啟動以來,經過3次研討、修改、審訂,截至11月10日,已完成苗語翻譯版(包括苗語東部方言、中部方言、西部方言三版)、侗語翻譯版、水語翻譯版,后期將繼續推進其他少數民族語種的翻譯版。在翻譯工作中,專家們注重准確把握語言文字背后的政治涵義,行文的流暢性與表述的准確性。

2 文學院少數民族語言翻譯黨的二十大報告工作組召開研討會。

文學院少數民族語言翻譯黨的二十大報告工作組召開研討會。

少數民族師生宣講團創新宣講是貴州民族大學黨委組織開展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的方式之一,主要是在少數民族聚居地方,針對漢語水平不高的實際,採取用民族師生宣講、用民族語言講解、用民族文字闡釋的方式開展宣講。(文/貴州民族大學 圖/劉重璘)

(責編:敖嘉鈺(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