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印江時政

貴州省教育發展基金會到印江調研教育幫扶項目

2022年11月14日08:48 |
小字號

11月9日,貴州省教育發展基金會理事長羅潤生,監事長張強勝等一行4人到印江調研教育幫扶項目。縣人民政府副縣長張秦杰,縣教育局黨組書記、局長李永建及教育局相關人員陪同調研或參加座談。

羅潤生一行先后走進印江中學,木黃、合水、峨嶺學區辦5所中小學校,通過實地察看、聽取匯報、現場指導等方式,對學校的辦學規模、基礎設施、辦學條件、學校環境等情況進行調研,詳細了解學校取得的成績和存在的困難,並針對不同學校,提出資助5至20萬元的圖書和1至2台學生體質健康檢測儀,幫助學校解決實際困難。

下午,調研組一行在縣教育局青少年活動中心一樓會議室召開了座談會。會議由教育局負責人主持並作工作匯報。

座談會上,教育局負責人對羅潤生一行蒞臨印江表示歡迎!他表示,印江教育在縣委、縣政府的高度重視下,強勢推進“強師工程”,全縣教師隊伍師德水平和業務能力實現了整體提升。通過“強師”進而“強生”再而“提質”的成效初步得到體現,切實辦好人民滿意教育。他希望貴州省教育發展基金會持續支持和關心印江教育,助力印江教育高質量發展,同時對基金會支持和幫助印江教育表示感謝。

近年來,印江先后獲貴州省教育發展基金會“勵耕計劃”“潤雨計劃”“滋蕙計劃”“億元讀書圖書閱讀”“荷露計劃”“培土育苗”等項目,其中實施教師“勵耕計劃”項目10年來資助教師累計達400人次,資金達400萬元以上﹔實施學生“滋蕙計劃”項目以來,資助高中學生累計達2000人次,資助金達240萬元。以上項目的實施,幫助了困難教師做到安心從教,家庭困難大學生順利進入大學完成學業。

羅潤生在講話中對貴州省教育發展基金會幫扶項目實施情況作了介紹。他表示,印江教育做到了“站位高、力度大、工作實、效果好”,主要表現在印江各級各類學校基礎設施好,辦學條件逐步得到改善和提升,師生精神面貌好。他希望印江要進一步辦好老百姓家門口的學校,培養更多更優秀人才﹔進一步做強教育專項基金,更好地為印江教育服務。(印江縣人民政府網 任廷湖)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