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安新區視窗>>貴安動態

貴安新區政務綜合服務中心關於公開征集違規審批行為問題線索的公告

2022年11月14日15:08 |
小字號

根據《省推進政府職能轉變和“放管服”改革協調小組辦公室關於開展各類變相審批、重復審批、不必要審批等違規審批行為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黔放管服組辦發〔2022〕3號)、《省政務服務中心關於收集各類變相審批、重復審批、不必要審批等違規審批問題線索的函》的要求,各地正在開展變相審批、重復審批、不必要審批等違規審批行為清理整治,現向廣大群眾對以下三類情形公開征集問題線索:

一、變相審批。指在行政許可事項清單之外,有關行政機關和其他具有管理公共事務職能的組織以備案、証明、目錄、計劃、規劃、指定、認証、年檢等名義,要求行政相對人經申請獲批后方可從事特定活動的行為,主要包括但不限於以下內容:以備案、証明、目錄、計劃、規劃、指定、認証、年檢等形式,變相設置、實施審批和許可的﹔擅自實施已明令取消的行政許可事項的﹔擅自在政務服務清單之外實施審批的﹔擅自增設行政許可前置條件的﹔審批事項依法取消后,變相交由下屬事業單位、行業協會等組織繼續實施的。

二、重復審批。指對同一經濟社會事務,存在兩個以上審批單位審批要點交叉或重復的審批,或者同一審批單位不同部門之間的重復審批。包括但不僅限於以下內容:承接國務院、省下放審批事項后,與現有審批事項沒有進行合理整合優化,在審查要點上存在交叉或重復的﹔部門之間的審批職責邊界不清,涉及兩個以上部門審批事項的審查要點交叉或者重復的,關聯審批事項存在相同審批要點,要求申請人提交相同審批材料的﹔部門內設處室分得過細,缺乏統籌,對同一審批事項,多個處室分別審核,循環往復的。

三、不必要審批。指審批事項對於發揮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積極性、主動性,維護公共利益和社會秩序,促進經濟、社會和生態環境協調發展等沒有明顯的促進作用,主要包括但不限於以下內容:一個領域有多項許可事項,取消其中一項,仍可通過其他許可把控風險,實現行政管理目的﹔取消審批后,可以通過制定事中事后監管措施實現風險管控的﹔取消審批后,可以通過備案等制度實現風險管控的。

以上問題的征集時間為2022年11月11日—11月30日,對於廣大群眾提供的線索,我們將認真調查核實,對凡是存在上述三類違規審批行為堅決予以清理。如您認為在行政審批實施過程中還存在其他相類似的問題,歡迎一並提出意見建議。我們將對您反映的情況和個人信息予以保密。

聯系電話:0851-88901203

來信地址:貴安新區綜合保稅區外包服務大樓政務綜合服務中心B513辦公室

郵 編:561113

電子郵箱:gaxqzwfw@163.com

貴安新區政務綜合服務中心

2022年11月11日

來源:貴州貴安新區管理委員會官網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