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建工八建集團:答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雙考卷”

2022年10月04日16:3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9月底,貴州建工第八建設集團有限公司根據疫情防控期間的復工復產工作要求,第一時間統籌推動公司在筑項目和總部人員返崗復工准備工作,讓公司生產經營加速恢復正常。

1、貴陽市觀山湖區電子信息制造產業園項目復工復產

貴陽市觀山湖區電子信息制造產業園項目復工復產。

同心同欲下好“一盤棋”

統一思想是統一行動、確保關鍵時刻不掉鏈子的大前提。9月15日、9月23日居家辦公期間,八建集團線上組織召開領導班子會、黨委(擴大)會,對疫情防控和第四季度重點工作任務進行安排部署,明確復工復產大方向。9月30日,在貴陽市解除封控之后,八建集團迅速召開疫情防控復工復產專題工作會議,為接下來的復工復產提出具體工作要求,凝聚思想共識,激發擔當作為,力求下好復工復產從上到下一盤棋。

2、沙文生態科技產業園標准廠房四期三標施工項目復工復產

沙文生態科技產業園標准廠房四期三標施工項目復工復產。

​八建集團結合自身發展情況,安排部署各條線四季度重點工作,堅持快字為先,重新梳理全年剩余工作量和各項指標完成計劃,圍繞市場開拓、項目履約、安全生產、營業收入、清收清欠、項目風險化解、黨建工作、信訪維穩等制定挂圖作戰表,堅持目標結果導向,倒排工期施工計劃,細化具體工作舉措,明確時間進度節點,有力有序推進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各項工作,努力推動公司生產經營重回正常軌道。

把好復工復產“安全關”

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底線,疫情防控工作越是勝利在望,安全意識就越要樹牢。為保障復工復產安全,八建集團在筑各項目嚴格按照屬地復工復產要求,落實安全生產、疫情防控各項舉措,堅決防范疫情風險與安全生產風險疊加。

3、領導帶隊檢查項目

檢查項目。

在施工現場,八建集團領導班子分別帶隊,率工程部、安全生產處相關負責人,項目經理開展復工復產前安全生產條件檢查,共同對施工區域的防疫漏洞與安全隱患進行“拉網式”排查,發現問題及時督促相關責任人在短時間內完成整改,牢固樹立“風險即是隱患,隱患即是事故”的理念,把各個風險點防在前、想在前,全力消除事故隱患,擰緊施工“安全閥”。

八建集團針對性制定復工復產安全生產方案,對已復工人員進行安全生產、防疫知識培訓及交底,亮健康碼、掃場所碼、看行程碼、查核酸報告、測溫消殺更是一招不落,並將常態化疫情防控和應急處置相結合,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牢牢守住安全生產和疫情防控“雙防線”,堅決把好復工復產“安全關”。

打好趕工達產“組合牌”

復工復產是一項涉及諸多要素的系統工程。各方協調配合是復工復產趕工達產的重要前提和基礎。隨著貴陽市疫情形勢持續好轉,八建集團根據貴陽市不同區域的疫情防控要求,提前部署人員、材料、機械等生產要素,調動一切積極因素,凝聚一切積極力量,最大限度保障復工復產趕工達產。

4、項目復工復產安全檢查動員會

項目復工復產安全檢查動員會。

按照貴陽市分級分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八建集團利用信息化辦公手段,通過視頻會議部署、工作計劃溝通、工作日志復盤等多種形式,讓辦公人員居家不離崗、居家不離責,盡可能保証企業的正常運轉。在筑復工各項目部提前摸排項目返崗人員,為員工安全返崗、快速返崗、有序返崗創造條件,隨時准備吹響返崗復工“集結號”。

為了避免材料供應不及時影響項目復工進度的情況發生,在筑復工項目提前統計用料需求,加強與材料訂購各方的溝通協調,確保項目復工后的材料供應保障工作,保証在復工復產階段盡快實現達產達效目標。各項目部大型機械設備尤其是對塔吊等特種設備的安全檢查,更為項目的復工復產趕工達產送上了一顆“定心丸”。

當好生產一線“服務員”

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過程中,八建集團各條線部門把服務力量下沉至項目一線、辦公一線,主動作為、靠前服務、精准施策,助力項目紓困解難。同時,加強對在筑項目復工申請的跟蹤和防疫指導,發揮工會紐帶作用,關心關懷居家辦公人員。總部各條線部門加強對復工項目的督促檢查以及問題整改的服務指導,本著“問題出在哪裡,服務就跟進到哪裡”的原則,對重點項目實行“蹲點式”服務,通過現場辦公的方式提高項目問題解決效率,提升項目管理效能,營造向管理要效益的良好局面。

如今,施工現場機械轟鳴,貴州建工八建集團咬定目標不鬆勁、扑下身子加油干、決戰年底收官戰,奮力答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雙考卷”。(圖/文 梁騫)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