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望謨平郎:公共設施“上新” 社區居民暖心

2022年10月04日11:5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這個充電樁真的太方便了,一下班就可以直接在這裡充電。”在望謨縣蟠桃街道平郎社區,居民羅美欣喜地發現,小區內多了電瓶車統一充電樁,這下,她再也不用擔心社區內有人將電瓶車違規停放或是面臨飛線充電帶來的安全隱患。

1.充電樁。

充電樁。

平郎社區是望謨縣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之一,共配置安置房64棟,117個單元,共安置1694戶7529人。近年來,平郎社區不斷深入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提升社區百姓的居住幸福感,努力構建安全、優美、和諧、宜居的社區環境。

2.社區娛樂設施。

社區娛樂設施。

在平郎社區,每到茶余飯后,外出散步休閑的居民逐漸多了起來,但供居民休憩的椅子卻很有限。為提高居民幸福指數,平郎社區從居民身邊的小事入手,在社區增設了30張休閑座椅,在美化小區環境的同時,也給居民提供了方便。

3.休閑座椅。

休閑座椅。

“晚上我們老年人散步,累了有椅子可以坐,小娃娃放學回家也能在小廣場裡面玩耍。”社區居民羅正金說,社區的居住條件比在老家好很多,一件件民生實事無不蘊含著黨委政府對老百姓的濃濃溫情和深切關懷。

4.社區籃球場。

社區籃球場。

“為讓社區居民住得更加順心、舒心和暖心,平郎社區在人員比較集中的地方新增了30張休閑座椅和50個充電樁,著力解決民生所需問題,豐富居民的精神生活,從而提高居民的生活幸福感和獲得感。”平郎社區駐村干部李清艷說。

據悉,截至目前,平郎社區已完成2022年初制定的7項民生實事目標任務,完成率100%,總投入30余萬元。(文/圖 王艷、陳正梅 )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