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貴州精彩亮相“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中央綜合展區

2022年10月01日07:49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漆雲)9月29日,在北京展覽館“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中央綜合展區,眾多觀展嘉賓“點贊”貴州經濟建設高速發展。在“經濟建設奮楫揚帆 譜寫高質量發展新篇章”單元,一張北盤江大橋圖矚目亮眼。長江經濟帶發展的互動展台,“匯入”了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貴州經驗。

中央綜合展區,貴州元素隨處可見,貴州故事感動每一位嘉賓。

“積極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 建設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單元裡,黔西南州貞豐縣董菁村在2021年10月的黨支部換屆選舉現場照片,以基層黨支部的“凝心聚力”,折射我國基層治理的社會化、法治化、智能化、專業化。

近年來,黃平縣通過模擬法庭、法制教育基地以及檢察開放日等途徑積極開展普法學法,讓學生“零距離”感受法律的威嚴,“沉浸式”體會司法的公正,這一經典案例選入了“著力推進新時代全面依法治國 開辟良法善治新境界”單元。

“全面推進社會建設 不斷滿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單元裡,“時代楷模”文朝榮的先進事跡吸引了很多嘉賓駐足。“貴州省2014年有貧困縣66個,建檔立卡農村貧困人口746萬”白底黑字的脫貧攻堅責任書上,兩行小字讓觀展的嘉賓感慨這些年貴州的“千年之變”,在這個單元裡,獨山縣下司村脫貧攻堅尖刀排隊旗特別“耀眼”,這是中央綜合展區內收納的唯一一面脫貧攻堅旗幟,是對貴州脫貧攻堅的肯定,對貴州人民苦干實干的褒獎。

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是生態文明建設國際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是世界了解中國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窗口。在“堅持人與自然和諧共生 美麗中國建設邁出重大步伐”單元,論壇的盛況與萬峰林的美景為美麗中國注入濃濃的貴州元素。

據悉,“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中央綜合展區共使用貴州元素的圖片、實物(模型)、視頻影像等50余個,包括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標志性重大項目、脫貧攻堅、交通基礎設施、重大戰略部署以及黨的建設、社會民生建設等的生動鏡頭。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