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社區動態

雲岩區持續開展消毒消殺工作

2022年09月30日18:57 |
小字號

“收到指令,對實驗二中未來方舟校區氣膜實驗室和雲岩區疫情防控應急車輛進行消殺作業。”9月29日,雲岩大隊抗疫攻堅隊五分隊隊長王洪毅正在雲岩區實驗二中未來方舟校區門口部署今日消殺任務。

“稍息,向右轉!”穿好防護服的五分隊4名消殺隊員身背50公斤按比例配置好的消毒水,整齊有序進入雲岩區實驗二中未來方舟校區,對氣膜實驗室內試劑准備區、標本制備區等“四艙”區域及周邊地表物、布草類物品進行噴洒消毒。

收樣。

收樣。

“要展開全面消毒,垃圾桶周圍、旗杆背后、醫療物資暫存點……不能放過任何一個角落”“車上的座位、扶杆、拉手都要消殺到位。”

據介紹,為助力疫情防控保障,貴陽市消防救援支隊雲岩大隊堅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重要工作任務來抓。疫情暴發以來,聞“疫”而動,迅速組建一支74人的抗疫攻堅隊,下設5個分隊,其中包含指揮組、抗疫通訊組、抗疫保障組、抗疫洗消組,所有隊員全天待命,對轄區內核酸檢測點、住宅小區、公共場所等區域組織開展全覆蓋、無死角消毒消殺工作,確保疫情防控不鬆懈。

外送餐食。

外送餐食。

“雖然消殺疫情防控應急車輛屬每日常規防疫工作,但每一次工作都認真對待,不放過車內的每一個角落,所有能接觸到的扶手、座椅縫隙、上下車門處等都仔細擦拭,做到全車消殺無死角。”王洪毅說。

截至目前,雲岩抗疫攻堅隊共參加抗疫任務103余次,出動人員2144余人次,出動車次263。其中開展志願服務40余次,服務群眾共計14000人﹔參與物資轉運13次,共計480噸﹔參與疫區消殺任務68次,共計500000余萬平方米﹔協助轉運核酸樣本30余次,共計300余批。(圖/文 張鈺佳)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