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理工學院:全力保障線上教學質量“不掉線”

2022年09月30日14:1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突如其來的疫情阻斷了學生們進入教室學習的腳步,面對疫情防控復雜嚴峻的形勢,貴州理工學院建筑與城市規劃學院於9月2日緊急制定《建筑與城市規劃學院新冠疫情防控期間的教學工作方案》,本著協調保障全體師生員工生命安全與“居家辦公不停教、防控疫情不停學”的原則,統籌安排,強化督導,保障疫情防控期間教學工作平穩有序開展。

老師們開展“雲課堂”教學。

老師們開展“雲課堂”教學。

自啟動線上教學以來,老師們按照學院制定的線上教學工作方案,第一時間開始回顧、持續鑽研網絡教學平台使用方法,及時上傳線上教學資源。在靜默管控期間,老師們自覺強化使命擔當,堅守教師崗位、認真履行教職,兢兢業業做好各項工作,課上課后對有疑問的同學進行“一對一”線上輔導答疑,確保戰“疫”線上教學內容一點不打折,授課效果一點不降低。

網絡教學全面開啟視頻教學課堂實況。

網絡教學全面開啟視頻教學課堂實況。

在完成教學任務的同時,在課堂上耐心開展思政教育,根據學院定期發布的《疫情防控期間課程思政教育宣傳工作提示》,從疫情形勢、防控規定、防護知識、典型事跡、警示案例、心理疏導和倡議宣傳七個方面搜集整理素材,教育引導同學們科學、客觀、冷靜、理智、清醒地看待和應對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形勢、措施、問題和現象。堅持教書與育人相結合,將“課程思政”融入地理規劃、環境設計、建筑學等專業課程,教育引導學生遵守疫情防控規定、自覺增強文化自信、克服困難刻苦學習,激發學生勇擔社會責任和鞏固疫情防控成果的使命感。

在宿舍完成作業的學生們。

在宿舍完成作業的學生們。

為了活躍線上課程的課堂氣氛,盡量提高網絡教學環境的現實感,學院不斷豐富教學內容、積極探索教學方法、持續創新組織形式,形成了學院領導班子、教學督導組和教研室負責人線上聽課督導和全體教職工師生廣泛積極配合的集體合力,全力保障線上教學質量“不掉線”,為學生上好每一堂課。

“對於我們來說,每個課程都挺喜歡的,老師上課都很認真,我們也在認真學習。”“老師每周會給我們布置作業,每節課會針對同學的問題一一講評,線上學習這段日子也很快樂和充實。”學生們如是說。(文/劉悅 圖/尹昌應、劉悅)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