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社區動態

馬王街道金鴨村“治房”工作顯成效

2022年09月05日16:17 |
小字號

“5月份的時候,村委找了相關部門對我們住的房子進行檢測,定級為D級危房,為了保障我們的人身安全,勸導我們遷出。”“政府給的政策挺好,幫我們在原住房附近租了房子,大小也和原住房差不多,夠住,還給我們發放租房補貼。”說起雲岩區馬王街道金鴨村開展的“治房”工作,村民陳光六表示非常滿意。

8月30日,筆者來到金鴨村,在百花壩28號看到一排由藍色圍擋圍住的6戶D級危房,現已無人居住。

“我們給已遷出的5戶村民,在原住房附近租了過渡房,並且按季度給村民們發放租房補貼。”金鴨村“治房”工作負責人王友才表示,為做好動員工作,金鴨村開展“治房”工作前期,通過召開壩壩會、上門入戶、發放宣傳冊、利用廣播、小喇叭及各村組微信群等渠道,線上、線下共同向村民們宣傳“治房”工作要點,讓大家充分了解政策,積極配合。同時,為定級為D級住房的住戶提供遷出幫助和發放租房補助金,幫助村民平穩過渡。

今年以來,金鴨村扎實推進“治房”工作,在“控違”方面以“一戶一宅”和“建新折舊”為准則,遏制新增農村違法違規建房,查處佔用基本農田建房及其他新增違法違規建房行為,切實做到違法建設“零增量”。在“治危”方面,則是由村支兩委組織巡邏隊,每日開展農村危房隱患排查,對已經定級為D級危房的住房還開展雨天、夜間的實時巡查,保障住戶及過路群眾的人身安全。(陳飛宏)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