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有召必回!雲岩退伍老兵“疫”線披甲再上陣

2022年09月05日16:28 |
小字號

“請您排好隊,先將健康碼、行程碼打開准備好,到前面的點位上直接出示做核酸,省點時間方便大家,謝謝配合!”9月3日,在雲岩區北新區路92號核酸檢測點,一位身穿迷彩服,外披紅馬褂的志願者正協助公安民警維持核酸檢測隊伍的秩序。

原來,這位名叫李超俊的志願者是一名退伍老兵,也是居住在北新區路21年的熱心群眾,“老李人不錯,經常會幫助我們這些鄰居,大家有什麼困難,總會問問他。他能幫忙解決的,都絕不推脫。”在鄰居的眼裡,老李是一位熱心腸。

“疫情就是命令。退伍不褪色,召必回,戰必勝。一聲到一生到!’”,李超俊表示,9月3日凌晨得知轄區多個點位即將開展居民核酸檢測,便自發向街道申請,成為志願者隊伍中的一員,為抗疫事業出一份力。未來三天,他將在實驗小學、貴陽市第十七中學和北新區路92號點位,負責維持現場秩序。

像李超俊這樣的退伍老兵在整個雲岩區不乏少數。雲岩區退役軍人事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據不完全統計,目前雲岩區共有百余退伍老兵參與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新的“戰場”發光發熱。(陳飛宏、郭然)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