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對哄抬物價“零容忍”! 雲岩區開展專項檢查 保障市場秩序平穩

2022年09月05日16:16 |
小字號

9月3日,筆者從雲岩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獲悉,該局對盈佳農貿市場內一經營戶涉嫌哄抬價格進行立案調查。

連日來,區市場監管局安排執法人員深入轄區農貿市場、商超等領域,對蔬菜、糧、油、肉、蛋等生活必需品供應和價格情況進行專項檢查。

“麻煩給我看一下營業執照和相關台賬。”“這個牛肉賣多少錢一斤?排骨賣多少錢?跟之前價格相差多少?”檢查中,執法人員查看了農貿市場信息公示情況,詳細詢問商家貨源是否充足、價格是否平穩,並對經營者進行政策宣傳和法律法規教育,要求經營者要明碼標價、誠信經營,堅決防止發生囤積居奇、哄抬物價、散布漲價信息等違法情況。

位於八鴿岩路110號的百果園水果店內,市民張阿姨正在買水果。她說:“我們平常也在這家店裡買,水果比較新鮮。今天買了聖女果、脆李,價格和往常也差不多。”

店長唐先生告訴筆者:“店裡的水果都是統一從總部倉發過來的,現在供貨是完全正常的,水果價格也是由總部統一規定,市民可以放心購買。”

來到北新區路沿線,筆者看到,各類蔬菜、肉禽、蛋類等各類生活物資充足,市民正在有序購買。

在旭東路農貿市場和三民東路農貿市場,筆者看到,區市場監管局黔東分局的執法人員正在開展專項檢查。面對執法人員,商家也承諾,將嚴格依法經營,確保商品價格平穩,絕不會趁疫情之機謀取不正當利益。

此外,執法人員還查看了市場內設置的公平秤管理情況,要求市場方加強檢查和管理,確保公平秤隨時可用。

據了解,為讓群眾買上“平價菜”,雲岩區市場監管局已全員出動,下沉到各農貿市場、超市開展專項檢查,切實保障疫情防控期間市場整體價格秩序平穩,堅決做好城市“菜籃子”保供穩價工作。

雲岩區市場監管局提醒廣大消費者,合法權益受到侵害時,保存消費票據,及時撥打12345、12315熱線投訴舉報價格違法行為。請大家理性消費,不跟風搶購、過度囤積,按需購買生活物資及防疫用品。(趙倩倩)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