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平壩視窗>>聚焦平壩

平壩:各鄉鎮(街道)聯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9月05日17:17 |
小字號

根據當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勢,為嚴防疫情擴散,保障廣大群眾身體健康,經平壩區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研究決定,平壩區從9月3日3時至9月6日3時實行靜默管理,靜默管理下的各鄉鎮(街道)有序做好轄區內群眾的核酸檢測工作。

9月3日,筆者來到十字鄉十字村,在各核酸檢測點,工作人員、志願者有序引導群眾,按一米線距離、佩戴口罩、做好登記,依次做核酸檢測。

平壩各鄉鎮(街道)聯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平壩各鄉鎮(街道)聯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今天收到了十字村要組織村民做核酸檢測的信息,我主動報名作為一名志願者加入,主要是幫助一些不會使用智能手機的老年人,給他們打開小程序,方便醫務人員採集核酸,並幫助醫務人員維持採集核酸的現場秩序,盡我的一點微薄之力,盡快助力完成核酸採集工作。”十字鄉十字村志願者葉勝國說。

“在接到上級黨委政府要求全員核酸指令后,十字村支兩委和駐村工作組連夜召開工作部署會議,把小組長、護林員、網格員等納入志願者服務的范圍,動員老百姓進行核酸檢測,我們十字村設立了四個核酸檢測點,分別在大壩組、十字村委、衛生院等,完全能夠保障村民的核酸採集要求。”十字鄉十字村黨總支書記李興海說。

9月3日凌晨,十字鄉黨委全面進入戰時狀態,全鄉廣大黨員干部通宵達旦連續奮戰,成立“醫務人員+基層干部+黨員志願者”的核酸檢測點22個,有效深入各個村組,全面開展靜默管理和全員核酸行動,引導督促群眾積極配合做好防疫工作,充分體現了一個黨員就是一面旗幟,一個支部就是一座堡壘。截至9月3日中午12時,十字鄉核酸檢測已採集11827個樣本,預計當天全面完成對全鄉25000余人的核酸樣本採集工作。

平壩各鄉鎮(街道)聯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平壩各鄉鎮(街道)聯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除了十字鄉,平壩區各鄉鎮(街道)同樣緊鑼密鼓地進行疫情防控工作,通過核酸檢測,排查風險,避免出現漏檢,防止風險外溢。

“鼓樓街道高度重視,於9月3日凌晨召開了緊急工作部署會,全力以赴推進工作,成立了指揮調度組、后勤保障組等五個工作專班,劃定了22個核酸採集點,配備了88個核酸採集台,同時防護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資全部調度到位,依托‘一張網一中心十聯戶’動員黨員干部群眾參與志願者服務1000余人,到目前為止,鼓樓街道轄區內的村、社區共完成核酸檢測兩萬余人,接下來我們將以‘踏石留痕、抓鐵有印’的工作作風按時保質保量地完成核酸檢測工作。”鼓樓街道黨工委委員、辦事處副主任蔡幸說。(圖/文 陳奎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