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師范大學:輔導員瞬間變“大白”

2022年09月05日16:4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貴師范大學輔導員連夜分配防疫相關工作。

貴師范大學輔導員連夜分配防疫相關工作。

什麼是迅速反應!什麼是立即行動!什麼是“一切為了孩子”?疫情當前,貴州師范大學的輔導員團隊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9月2日凌晨1點,貴州師范大學辦公室的燈陸續一盞盞的亮,手裡的電話一個一個接著不停。凌晨3點,貴州師范大學黨委書記肖遠平、校長張紹東指揮召開全校疫情防控工作會議,緊急部署相關工作,全校所有部門眾志成城,上下反應拉響了疫情防控的警示燈。“要在孩子們睡醒前完成所有核酸採集點的布置!”肖書記在工作會議上擲地有聲!

2.2022級新生輔導員裴鵬濤在香樟廣場做核酸檢測志願服務工作。

2022級新生輔導員裴鵬濤在香樟廣場做核酸檢測志願服務工作。

疫情的突然襲來,讓書聲琅琅的貴師大校園靜默了,從早晨6:30開始,輔導員抵達學生寢室,待同學們吃完早餐后有序引導各樓層學生前往校內指定區域進行核酸檢測。這一刻他們也完成了身份轉變,走下講台變成了“大白”。

此外,各個學院和學生組織的黨員、學生干部們也在第一時間集體出動,沖鋒在前,肩負起共產黨員的光榮使命,不怕困難,堅守陣地,爭取抗疫下的最終勝利。

3.貴師師范大學輔導員劉瑞雪給同學們的“起床的第一條消息”。

貴師師范大學輔導員劉瑞雪給同學們的“起床的第一條消息”。

國際旅游文化學院輔導員劉瑞雪在“起床的第一條消息”中對她的“崽們”說:“一定要保持好心情,聽從志願者們和老師們的安排∼”“我背了一書包甜甜的糖果,做完了核酸可以來找我領,但是一定要到寢室裡才可以吃哦,在外面要好好保護自己。”

輔導員向學生志願者們布置工作。

輔導員向學生志願者們布置工作。

文學院輔導員李國珍老師給她的“乖乖們”說:“停課不停飯,學校的餐飲給大家有充分的保障,請大家一定要注意自身防控,隻要我們每個人不被打敗,病毒肯定能被打敗。”

物電學院黨委副書記蘇醒老師在第一時間就告知了學生家長全體學生無異常情況,還特別叮囑2019級畢業班在外實習的學生做好自我防護,鼓勵所有學生堅信黨和政府的正確領導,疫情很快就會過去!

5.工作間隙,輔導員及學生們席地而坐,抓緊時間充飢。

工作間隙,輔導員及學生們席地而坐,抓緊時間充飢。

大數據與計算機科學學院輔導員張毅老師告訴他2020級的小朋友:“服從安排,非常時期,健康第一,一起加油!”

傳媒學院輔導員吳婷老師說和她的小萌新們同在,學院的領導老師們都是牽挂著大家的!

輔導員老師們燃起的點點星火,用愛筑起疫情防控的長城!(文/圖 思宣)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