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農職院:多措並舉 切實筑牢疫情防控防線

2022年09月05日11:5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貴州農職院多措並舉切實筑牢疫情防控防線。

貴州農職院多措並舉切實筑牢疫情防控防線。

疫情突如其來,擔當始終如一。面對此次新冠肺炎疫情,貴州農業職業學院迅速反應,堅持思想與行動高度統一,多措並舉,扎牢疫情防控防線,筑起守護師生員工健康的“銅牆鐵壁”。

黨委高度重視 部署迅速

自疫情發生以來,貴州農業職業學院黨委迅速召開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進一步統一黨員干部思想,及時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相關工作。

因疫情居家辦公的黨員干部心系一線,時刻線上統籌防控工作,調度防控細節,確保疫情防控推進有力有序。留校黨員干部身先士卒,沖鋒一線,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帶領在校教職員工開展疫情防控工作。

部門通力合作 防控有序

為確保疫情防控工作推進有序,貴州農職院疫情防控辦公室制定了應急預案和疫情聯防聯動機制,成立了物資保障、學生工作、校園保衛、信息摸排等工作組,全面統籌推進學校疫情防控工作。

物資保障方面,米、面、油等大宗物資儲備充足,新鮮蔬菜由清鎮市供銷社等配送單位每天配送,口罩、防護服防疫物資儲備充足,能滿足至少半個月至1個月需求,后勤、物業每天對校園公共區域開展消毒消殺和通風處理。

學生工作方面,對已經開課的課程,由各系部通知任課教師及時在各平台建立課程,並按照原課表授課時間開展線上教學。同時,要求教師時刻關注學生心理健康,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適時給予關心關懷,疏導學生因疫情造成的緊張心理,並引導學生不信謠、不傳謠,與學校共克時艱,共同營造安全穩定的校園環境和輿論環境。

校園保衛方面,學校保衛處積極組織工作人員,維持學院核酸檢測秩序、查驗健康碼,協助完成核酸檢測,全面巡查校園,杜絕外來人員進校和學生翻牆爬牆行為。

信息摸排方面,組織人事部、學生處、后勤處、基建辦分別負責教職工、在校學生、后勤服務員工、工程建設人員的核檢排查統計和組織工作﹔疫情防控辦負責數據信息統計報送等工作﹔各職能部門(系、校區、中心、基地)負責本部門人員核檢排查統計報送工作。

師生上下同心 鑄就“農院速度”

疫情突如其來,摸排信息和全員核酸檢測是首要任務,為確保工作高效快速,師生員工思想高度統一,行動迅速有效,隻用一天半的時間,在校的3800多名師生全面完成了信息摸排和核酸檢測。

工作高效得益於統籌有力,得益於師生員工識大體、顧大局,得益於師生同心同德,也得益於學生志願服務。不論是清鎮校區還是烏當校區的在校師生,都積極支持配合學校疫情防控工作,在校教師員工和學生志願者紛紛走上疫情防控第一線,有的維護核酸檢測秩序,有的幫助發放抗疫物資,有的開展消毒消殺,有的開展心理疏導……大家用實際行動構筑了學校疫情防控的“銅牆鐵壁”,展現了貴州農職院師生精誠團結、共克時艱的良好風貌。(文/夏鬆 圖/貴州農業職業學院)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