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普定視窗>>普定新聞資訊

普定縣猴場鄉:抗旱送水保民生 一點一滴潤民心

2022年09月01日14:13 |
小字號

近日,普定縣猴場鄉應對持續性旱情,提前預防、及時響應、積極送水,保障轄區村民生活用水正常穩定,贏得了群眾好評。

受連續高溫干旱天氣影響,仙馬村馬桑寨組部分農戶家裡的自來水管陸續供不上水,發現這一情況后,小組長聯系村委,村委將旱情及時匯報到鄉政府,猴場鄉第一時間啟動防汛抗旱應急機制。

8月26日早上10點許,第一車轉運水到達了馬桑寨組,村民們拿著各式各樣的水桶,喜悅地排著隊等待取水。隨后,第二車、第三車轉運水陸續送來,村民們在水車旁有序取水,需要多少就取多少,噴涌的清水灌滿了水桶,堅定了大家戰勝旱情的信心。

“自來水斷供期間送水將持續進行。”猴場鄉黨委副書記王覺慧說:“我們正在加大排查統計,以馬桑寨組為對照,預判可能遭受旱情影響的村組,提前做好預案,繼續做好群眾生活用水保供。”(普定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