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地質博物館>>博物館資訊

聚焦中國東盟文化創意論壇,攜手各界助力文創發展

2022年08月31日08:55 |
小字號

8月25日下午,由貴州商學院主辦、白雲區文體廣電旅游局協辦的2022中國-東盟教育交流周文化創意論壇“數字賦能 文旅融合 業態創新”在貴陽召開。省地質博物館受邀進行“數造”新文旅主題產業分享,並在“數字文旅產業的機遇與挑戰”圓桌會議上,與業內眾多專家學者一同探討數字文旅的發展未來。

在圓桌會議上,省地質博物館以貴地博文創品牌攜手太古沁園食品於今秋推出的貴州文博行業首款文創月餅為例,向社會發出“共享資源、眾創文創”呼吁,提出建立政府搭台、企業融資、文旅融合、抱團出山的文創開發模式,充分挖掘文物、藏品資源,建立統一文創產業平台,吸引科研機構、高等院校、生產單位、獨立設計師、社會各界參與,打通文化創意策劃設計、技術支持、落地執行、宣傳推廣各環節樞紐,讓文化的傳播和分享更加貼近人民群眾的需要,同時也更注重文創工作過程中的知識產權保護和品牌建設,推動我省文創事業“一盤棋”,助力數字文旅產業高質量繁榮發展,讓文創產業成為豐富人民群眾文化生活、增強文化自信的重要平台。(貴州省地質博物館官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