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社區動態

新學期新起點 雲岩區各學校“花式”迎開學

2022年08月30日14:59 |
小字號

雲天收夏色,木葉動秋聲。八月,雲岩區各學校正式迎來開學季,經過一個暑假的休整,孩子們重返久違的校園。全區各學校多形式迎接新學期,用滿滿儀式感歡迎學生們的到來。

貴陽市實驗小學未來方舟分校。

貴陽市實驗小學未來方舟分校。

貴陽市實驗小學未來方舟分校

身著漢服、叩拜恩師、朱砂啟智、擊鼓鳴志……8月29日,貴陽市實驗小學未來方舟分校499名一年級新生在學校操場,舉行了一場特殊的開學典禮,這也是他們人生的“開筆禮”。

貴陽市實驗幼兒園總園

8月29日,貴陽市實驗幼兒園總園邀請雲岩公安分局民警為孩子們舉行升旗儀式,上好愛國主義教育課。

貴陽市實驗幼兒園總園

貴陽市實驗幼兒園總園。

“升國旗,奏國歌……”伴隨著庄嚴的國歌響起,民警們踏著整齊劃一的步伐走向旗台,在師生的注目下,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迎風飄揚。

貴陽市省府路小學

8月29日,貴陽市省府路小學邀請交警走進校園,以“交通安全伴我行 文明行動記心中——安全教育第一課”為主題,為一年級新生講解交通安全知識。

貴陽市省府路小學

貴陽市省府路小學。

“我們要認真學習交通安全知識,不隨意穿馬路、闖紅燈。”一年級12班的徐芊語說,要爭做遵守交通規則的好學生。

貴陽市安井學校

干淨整潔的校服、繽紛色彩的氣球,昂然向上的精神面貌……8月29日,貴陽市安井學校舉行“喜迎二十大 永遠跟黨走 奮進新征程”開學典禮。一年級的新生在高年級大哥哥大姐姐們的歡迎下踏入校門,擁抱新學期,開啟新征程!

貴陽市安井學校

貴陽市安井學校。

北京芳草地國際學校貴陽分校

北京芳草地國際學校貴陽分校

北京芳草地國際學校貴陽分校。

北京芳草地國際學校貴陽分校的老師以及校園吉祥物“榮融”早早地在校門口歡迎入學新生。用相機為學子們拍下獨一無二的“學生証”,讓學子們記住這特別的一天。(圖/文 吳悅月 )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