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印江時政

印江縣委辦(縣檔案局)召開2022年廉政工作暨檔案安全工作推進會

2022年08月30日09:08 |
小字號

8月25日上午,印江縣委辦(縣檔案局)在縣委二號會議室召開2022年廉政工作暨檔案安全工作推進會。縣委辦分管領導、縣檔案館班子成員、縣委辦檔案管理科全體同志、縣從事檔案服務外包企業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上,組織學習了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諶貽琴對檔案工作批示精神,全國全省檔案局長館長會議精神﹔《中華人民共和國檔案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檔案行業標准——檔案服務外包工作規則(第1部分)》《國家檔案局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強檔案安全工作的意見>的通知》《中共銅仁市委辦公室(市檔案局)關於進一步加強檔案安全工作的通知》等,通報了2022年上半年檔案日常檢查情況﹔3家檔案服務外包企業分別作了交流發言。

會議強調,檔案服務外包企業要依法依規辦事、守牢安全底線﹔要組織公司內部員工加強學習培訓,與員工簽訂保密協議,確保不失密、不泄密﹔要開展自查,對辦公場所、人員情況、設施設備開展排查,並將排查情況報縣檔案局。

會議要求,要堅決扛起政治責任。要強化理論知識學習,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強化專業知識學習,提高政治敏銳性和保密責任意識。要壓緊壓實工作責任。要常態化組織開展檔案法規、政策規定、保密紀律等學習,與公司全體檔案工作人員層層簽訂責任書,克服僥幸心理和麻痺思想,不斷增強做好檔案安全工作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切實提升履職能力。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線。要嚴格按照《檔案服務外包工作規范》開展業務,落實“八防”措施等,確保檔案信息和實體絕對安全。要充分發揮監督職能。縣檔案局要會同縣檔案館、縣保密等部門,不定期地對檔案外包服務企業的資質、人員、工作場所、設施設備、加工軟件及業務流程等開展檢查,杜絕當“甩手掌櫃”“一包了之”。要構建親清政商關系。縣檔案局、檔案館要切實履職,做到依法履職、依法管檔,給予檔案服務外包企業更多關心、支持。檔案服務外包企業要恪守職業道德、嚴守法律規定、遵守公序良俗,營造良性競爭氛圍,嚴禁惡性競爭,捕風捉影舉報。(印江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