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南方電網貴州電網公司舉行帶電作業體驗主題活動

2022年08月26日15:5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啟動儀式現場。 人民網 李麗萍攝
啟動儀式現場。 人民網 李麗萍攝

人民網貴陽8月26日電(李麗萍)8月26日,南方電網貴州電網公司2022年社會責任日(國企開放日)——“小黃人”帶電作業體驗主題活動在貴陽舉行,旨在讓市民近距離走近電力生產一線,感受“不停電”背后的故事。

在活動現場,帶電作業人員演示了10千伏帶電作業,講解帶電作業的原理和過程,讓參觀者感受電網人的付出及電力公司的供電保障能力。此外,在電網作業安全體感實訓地,參觀者參與高空墜物打擊體感、急救復蘇、安全距離體感、跨步電壓體感、電弧灼傷體感及人體觸電體驗等活動,掌握避免觸電的正確方法,並學習觸電后進行自救與施救的措施。

“帶電作業是在不停電的情況下,實施電力的檢修和運行維護工作,不僅技術含量高,風險系數也大,但它帶來的社會效益也很大。通過帶電作業,能在電力線路或設備檢修時,實現不對用電客戶停電,即不會對廣大人民群眾的生產生活造成影響。這背后,正是我們帶電作業技術人員的辛勤付出。”貴州電網公司生產技術部技術標准科高級經理余昌皓說。

據了解,貴州電網公司為持續優化電力營商環境,更好滿足全省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能源電力需要,成立帶電作業技術中心,完成了地市局帶電作業中心及大集體企業配網不停電作業單位資質認証,通過加強電網結構、提高科技水平、加強運行維護、加大帶電作業、推進管理提升等措施,積極應對帶電作業“井噴式”增長需求,有效提高了供電可靠性。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