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社區動態

倡導垃圾分類新風尚 雲岩區小小志願者宣傳環保熱情高

2022年08月19日11:02 |
小字號

8月18日,雲岩區婦聯聯合文昌閣街道巾幗志願隊在文昌閣小廣場開展“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類齊步走”主題活動。在志願者的帶領下,孩子們身披紅馬甲、系上綠絲帶、手拿宣傳冊向往來行人進行垃圾分類知識普宣。

“叔叔,您好!垃圾分類關系我們的日常生活,十分重要。請您一起學習一下哦!”活動中,來自省府路小學、志道小學的學生們向行人發放宣傳手冊,圍繞什麼是垃圾分類,垃圾分類的現狀、意義,如何進行垃圾分類及垃圾分類誤區等內容進行了全面細致的講解。

活動現場。李茂林攝 (2)

活動現場。李茂林攝

“廢紙、塑料屬於哪一類垃圾?”

“果皮、菜根菜葉屬於哪一類垃圾?”

“電池是有害垃圾,不是可回收垃圾”

……

在“快問快答”“垃圾分類桶投放”游戲環節中,小朋友們熱情高漲,一個個小腦袋高速運轉,認真思考,激烈討論著。

“這次宣傳活動非常有意義,不僅讓孩子學習了垃圾分類知識,培養垃圾分類習慣及環保意識,還豐富了孩子的暑假生活。”帶孩子參加活動的張女士表示,自己也將以身作則,從點滴做好垃圾分類,養成珍惜資源、節約能源的生活習慣,為孩子樹立起榜樣。

教育一個孩子,帶動一個家庭,影響一個社會。

活動現場。李茂林攝

活動現場。李茂林攝

文昌閣街道黨政辦負責人羅駿介紹,此次實踐活動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開展,旨在培養未成年人愛護環境的意識,並引導小朋友回家后將學到的分類知識向家長進行宣傳學習,通過“家、校、街道”共同宣傳學習的方式,鼓勵學生和家長從身邊做起,助推生活垃圾分類成為低碳生活新時尚。

“為全面推進垃圾分類工作,營造人人知曉、人人參與的良好社會氛圍,雲岩區婦聯積極在轄區開展垃圾分類宣傳活動,全面提升生活垃圾分類在轄區居民群眾中的知曉率,促使生活垃圾分類成為全區廣大市民的行為自覺。”區婦聯權益部主任林勇介紹道。(趙倩倩、李茂林)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