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印江時政

印江縣財政局涵養“三氣” 為推動財政工作提質增效加碼加速

2022年08月19日08:25 |
小字號

2022年以來,印江自治縣財政局大力加強隊伍建設,認真做好“以才興財”文章,嚴肅財經紀律,優化財經秩序,打造勤廉高效的財政政務環境,為加快財政經濟高質量發展添力賦能。

一是涵養業務嫻熟的底氣。進一步健全學習教育制度,激勵財政干部正確處理好工學矛盾,激發財政干部通過學習提升推動財政工作、通過工作實踐豐富理論知識的主觀能動性。完善會計職稱考試獎勵機制,進而營造好學上進、力爭上游的濃厚氛圍,鍛造財會業務精通、專業技能精湛、管財用財精細的財政干部隊伍,為高質量高效益開展各項財政工作培育底氣十足的“行家裡手”。

二是涵養廉潔奉公的正氣。著重通過深化財政改革,規范財政管理,推廣績效考評,並持之以恆糾治“四風”,馳而不息正風肅紀和正風反腐,持續有效加強機關作風和效能建設,一體推進財政部門“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體制機制建設,織密財政干部拒腐反腐防變、廉潔奉公理財的“安全網”,鑄牢財政與經濟良性互動、健康運行的“防火牆”,打造財政干部清正、財會行為清廉、財經秩序清明的優良財政政治生態環境。

三是涵養克難攻堅的勇氣。採取現場教學樹標杆、實地觀摩學先進等多種形式,並通過開設道德講堂、開展勤廉教育、開講專題黨課等有效方式,掀起見賢思齊、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的熱潮。主要定期組織集中學習斗志昂揚的革命英烈、精忠報國的大國工匠、砥礪奮進的時代楷模、逆流勇進的抗疫英雄,引導財政干部從榜樣中汲取思想偉力,升華道德情操,堅定政治信念,凝聚起勇於迎接挑戰、善於搶抓機遇、敢於攻堅克難的磅礡力量。

2022年以來,全縣財政干部以業務過硬的底氣、勤政廉政的正氣、迎難而上的勇氣,創新思路,更新理念,緊扣“六穩”“六保”,抓住新國發2號文件出台契機,落地落實落細穩經濟一攬子政策措施,著力克服減收增支困難,全力破解財政改革發展難題,努力譜寫財政收入應收盡收、財政支出保障重點、財政運行提質增效、理財興財科學高效的印江財經事業發展新篇章。(印江縣人民政府網 徐中華)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