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工業和信息化廳>>新聞動態

2022貴州省秋季政金企融資對接懇談會在貴陽舉行

2022年08月19日11:07 |
小字號

貴州省秋季政金企融資對接懇談會會議現場。

貴州省秋季政金企融資對接懇談會會議現場。

8月18日,2022貴州省秋季政金企融資對接懇談會在貴陽舉行。貴州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吳強講話。

會上,貴州省地方金融監管局通報了今年以來政金企融資對接相關情況。人民銀行貴陽中心支行、貴州銀保監局、貴州証監局分別分別發言﹔5位企業代表就有關做法和建議作發言﹔農發行貴州省分行等5家機構圍繞向全省重大項目和實體經濟提供高質量金融服務作發言。

據了解,今年以來,貴州省開展的常態化政金企融資對接取得積極成效,相關單位組織開展了形式多樣的省級集中對接、行業領域專場、進市州專場、與金融機構簽訂戰略合作協議、省市縣三級對接的政金企融資對接活動。

數據顯示,上半年貴州分別組織開展了春、夏兩季融資對接活動,全省共對接融資項目2230個、擬融資規模2524億元,向保險資管機構推送項目4個、321億元。共簽約項目1872個、金額1730億元,其中,意向性合作協議簽約294個、金額592億元﹔銀行借款合同簽約1578個、金額1139億元。

貴州省秋季政金企融資對接懇談會舉行。

貴州省秋季政金企融資對接懇談會舉行。

總體看,對接成效比較明顯,簽約項目中納入省級調度台賬(簽約金額3億元以上項目)共163個、金額1134億元,2022年計劃落地項目96個、金額181億元,截至7月末,實際落地項目79個、年度項目落地率82%﹔2022年計劃投放金額181億元、實際投放金額140億元、年度資金到位率77%。

其中,新型工業化、新型城鎮化、農業現代化、旅游產業化、生態環境建設領域的年度項目落地率依次為86%,94%、81%、71%、61%﹔資金到位率依次為69%、84%、86%、42%、85%。

據了解,今年貴州省政府與農業銀行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十四五”期間農業銀行將向貴州省提供總額不低於5000億元的意向性投融資額度,其中鄉村振興領域不低於2500億元。其次,是貴州省地方金融監管局會同省農業農村廳、省鄉村振興局與郵儲銀行省分行簽署金融服務鄉村振興戰略合作協議,“十四五”時期郵儲銀行將為鄉村振興領域提供融資2000億元。

會議現場。

會議現場。

常態化融資對接方面,貴州省開展了各類專場對接活動。分別會同有關單位開展了生豬產業發展、農產品(食品)深加工高成長企業、台資企業、郵儲銀行助力鄉村振興等7個專場,累計有77家企業、25家金融機構參加對接,現場簽約9戶企業,授信5.9億元。

在推進金融服務進市州上。遵義獲得意向簽約項目31個,授信金額63億元﹔今年6月貴州省大數據綜合金融服務平台向全省推廣應用,已實現市(州)培訓全覆蓋,目前平台入駐金融機構693家,發布金融產品432款,注冊企業5.8萬家,成功對接融資24億元。

本次活動前,貴州省地方金融監管局會同相關部門共向省內金融機構推送項目(企業)690個、擬融資規模1860億元。在貴州省政府的統籌下,貴州省地方金融監管局會同相關部門分別舉辦了6個專場活動,促成意向簽約項目26個,投資金額63億元,可以看出,相關融資對接取得了明顯效果。(圖/文 張雨田)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