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普定視窗>>普定新聞資訊

普定縣婦聯開展2022年暑期兒童安全宣傳教育“小桔燈”公益活動

2022年08月18日16:06 |
小字號

發放宣傳冊。

發放宣傳冊。

8月17日,以“少年兒童心向黨 用心用情伴成長”為主題的2022年暑期兒童安全教育“小桔燈”公益活動走進黃桶街道后寨村。該村兒童、“小桔燈”領讀者及縣婦聯相關部室人員約40余人參加活動。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先是由后寨村“小桔燈”親子書屋領讀者帶領孩子們一起閱讀《春天的美景》,用“親子閱讀”的方式讓他們學會清晰表達和閱讀,進一步提高孩子們在生活和學習中的表達能力和閱讀能力。再通過講故事、專題宣講、互動問答等方式,生動形象、深入淺出地向孩子們講解了暑期防溺水、防拐賣誘騙、用火用電、交通安全等各種安全知識,並提醒家長要加強孩子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識,防止發生安全事故。最后發放《禁毒》《未成年人保護法》等宣傳資料,讓孩子們正確認識毒品並做好防范保護。活動過程中孩子們認真聽講、踴躍發言,現場氣氛十分活躍。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家長們紛紛表示,這樣的活動很有意義,既提高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識和能力,也讓大家意識到陪伴的力量以及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十分感謝縣婦聯舉辦這樣的活動,給大家提供了這樣一個親子交流的機會。(文/圖 范茂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