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頭條

中共雲岩區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八次會議召開

2022年08月18日16:05 |
小字號

8月17日,雲岩區委書記朱剛主持召開區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八次會議暨區“一縣一試點”改革試點專題會。他強調,要對標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穩妥有序推進雲岩區“一縣一試點”改革試點工作。

區領導廖光力、宋成強、李洪山、趙榮文出席會議。

會議對《雲岩區關於持續深化城市基層黨建工作的措施(征求意見稿)》《雲岩區街道吹哨、全員報到機制(征求意見稿)》進行了討論。

朱剛強調,思想認識要再提高,全面落實省委、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會議精神,以“1+1+6”重點改革為牽引,聚焦短板弱項,推動改革再深入、工作再落實、成效再提升,確保各項改革推進有力、終端見效。

改革試點要再加快,統籌推進社區“兩委”8+2配置模式試點和社區工作者職業體系建設工作,及時優化調整方案,加強后備人才培養,扎實開展崗位定位、考核等工作,確保深化改革工作干在實處、改在前列。

街道賦能要再落實,要明責、明權、明法,圍繞加快推進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這條主線,依法依規為街道(鎮)黨(工)委擴權賦能,進一步將黨的組織優勢轉化為基層治理效能。

基層黨建要再加強,把城市基層黨建工作納入整體工作部署和黨建工作總體規劃,有針對性地抓好街道、社區黨組織班子成員和黨務人員的培訓提升,繼續完善街道“共治委”、社區“共治會”制度,促進單位、行業、區域黨建互聯互助。

工作責任要再壓實,各級各部門要把改革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形成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工作格局,以責任落實確保黨中央和省委、市委、區委各項改革任務落地落實。

雲岩區直相關部門、各街道(鎮)主要負責人參加。(趙毫、周若筠、郭然)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