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印江時政

印江檢察院 以法之名 讓缺席的“愛”回家

2022年08月18日08:58 |
小字號

“家長要與孩子平等對話,多溝通交流……”近日,印江自治縣人民檢察院聯合縣婦聯,向未成年人田田(化名)父母發出家庭教育指導令,督促其依法履行教育監護職責,並對其進行培訓指導。

今年,印江檢察院在辦理田田涉嫌盜竊案時,承辦檢察官發現,其父母長期在外務工,忙於工作無暇顧及孩子教育問題,致使田田走上了違法犯罪道路。

“我們不僅要對‘問題少年’進行教育和挽救,更要對其法定監護人開展家庭教育指導,讓家長履行起監護職責。”印江檢察院黨組成員、副檢察長李家高表示,檢察機關與婦聯等部門聯動協作,以司法、社會、家庭等多重保護下,著力破解家庭教育難題,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長。

“為了生計,不得不外出務工,卻忽視了對孩子的關心教育,作為家長應該檢討。”經教育指導,田田父母認識到自己家庭教育存在的問題,並承諾今后一定關心、管好孩子,引導孩子走上正軌。

“未成年人教育不僅是家事,更是國事。”李家高表示,許多未成年人犯罪背后,與其原生家庭疏於監護教育有著極大關聯,作為檢察機關,積極開展送法進校園、進社區(村寨)活動,倡導親職教育,做到關口前移、預防為主、教育為先,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長。

據悉,近三年來,該院累計對涉罪未成年人開展幫教200余人次、未成年人被害人開展心理疏導100余人次、開展送法進校園活動50余場次。(印江縣人民政府網 陳剛)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