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水城視窗>>水城要聞

水城區專題部署刺梨獼猴桃鮮果採收工作

2022年08月18日14:11 |
小字號

8月15日,區委副書記、區長趙慶強主持召開專題會議,安排部署全區刺梨、獼猴桃鮮果採收工作。他強調,各鄉(鎮、街道)要按照省、市和區的安排部署,把刺梨、獼猴桃產業作為重中之重來抓,扎實做好今年刺梨、獼猴桃鮮果採收工作,讓老百姓充分享受產業紅利。

區委常委、區紀委書記、區監委主任宋邦啟,副區長黃波、劉永林出席會議。

趙慶強指出,做好刺梨、獼猴桃鮮果採收對穩定群眾增收,提高群眾發展刺梨、獼猴桃產業積極性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具有重要意義,各鄉(鎮、街道)要高度重視,全力引導發動群眾按照標准,積極採收刺梨、獼猴桃鮮果,做好人力、物資、運輸車輛准備,確保刺梨、獼猴桃鮮果第一時間採摘、第一時間銷售,讓老百姓充分享受產業紅利。

趙慶強強調,要早宣傳、早謀劃,組織收購專業人員深入田間地頭,開展刺梨、獼猴桃採摘收購培訓,向果農宣傳收購政策,收購標准,幫助群眾辨別鮮果成熟度及品質,按照應收盡收的原則,確保刺梨“顆粒歸倉”。要加強宣傳,通過傳統媒體、新媒體多渠道、多維度宣傳好水城區刺梨、獼猴桃採收工作,為下一步營銷營造好市場氛圍。要把好質量關,嚴格按照刺梨鮮果收購標准收購,確保壓榨刺梨鮮果品質達到果汁加工有關標准。要全力保障刺梨、獼猴桃鮮果收購資金,必須及時足額向群眾兌付,進一步激發農戶發展刺梨、獼猴桃產業的內生動力。要做好群眾刺梨、獼猴桃鮮果銷售收入台賬,為群眾持續增收做好支撐。要嚴明鮮果收購紀律,嚴格執行收購政策、標准,按質按級論價,堅決杜絕壓級壓價、克斤扣兩及損害群眾利益、企業利益、損害政府形象的行為。要加強巡查,防止不法分子倒賣區外刺梨、獼猴桃鮮果,發現一起,從嚴查處一起,全力保障全區刺梨、獼猴桃種植群眾利益。區紀委監委、區考核督察局要在收購期間進行監督檢查,對在檢查中發現和群眾舉報的收受紅包、財物,拒收、限收群眾手中符合質量標准的刺梨等違規違紀行為一律從嚴從快查處。(水城區人民政府網 劉登穎、吳學浩)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