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總工會視窗>>新聞動態

貴州全省行業工會工作調度推進會召開

2022年08月06日10:06 |
小字號

8月5日,貴州全省行業工會工作調度推進會在貴陽召開,貴州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向忠雄出席並講話。

會議強調,要充分發揮工人階級主力軍作用,緊扣貴州省主戰略、主定位,聚焦國家和省重大戰略、重大工程、重大項目、重點產業,廣泛深入持久開展各種形式的勞動和技能競賽,深化“五小”等群眾性創新活動,充分激發、調動各行業職工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為奮力譜寫多彩貴州現代化建設新篇章、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凝聚智慧和力量。

推進會現場。

推進會現場。

會議要求,要扎實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打造一支宏大的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產業工人大軍,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和新時代貴州精神,讓勞模工匠先進事跡家喻戶曉,努力營造尊重勞動、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尊重創造的濃厚氛圍,唱響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的主旋律。要扎實做好維權服務工作,認真履行維權服務基本職責,加強維權服務制度建設,解決好行業職工的急難愁盼問題,把黨和政府的關心關懷關愛送到職工群眾心坎上﹔當好“第一知情人、第一報告人、第一幫助人”,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全面落實“五個堅決”要求,堅決做到“五個不發生”,以維護職工隊伍的團結統一促進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推進會現場。

推進會現場。

會議指出,要強化改革創新,加強行業工會組織體系建設,進一步明確行業工會職責定位和工作重點,理順行業工會與地方工會、產業工會的關系,更好發揮行業工會在服務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中的作用﹔按照“三嚴三實”要求,認真開展“轉作風、解難題、促發展、保穩定”專項行動,抓好各項重點工作落實,確保中央、省委和全總的決策部署在行業工會落到實處、見到實效。(文/圖 程瑞林)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