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社會傳真

沿河:首台身份証自助取証機投入使用

2022年08月05日14:27 |
小字號

工作人員引導群眾使用身份証自助取証機取証。羅福成攝

工作人員引導群眾使用身份証自助取証機取証。羅福成攝

近日,沿河自治縣首台身份証自助取証機在沙子街道派出所投入使用,為群眾領取身份証帶來了極大的便利。

筆者在沙子街道派出所戶籍服務大廳看到,該街道雲豐村村民宋雪琴在戶籍民警的引導下,按步驟操作,不到1分鐘時間就拿到了自己的身份証,臉上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現在取身份証方便多了,在機器上取,不用排隊。”宋雪琴說。

同樣,該街道永紅村村民冉軍到沙子街道派出所為其小孩辦理身份証,戶籍民警詳細向他講解了來領取身份証的地點和方法。

“以前我們在外面辦身份証,要30至40塊錢,第一次到沙子街道派出所來辦理身份証,首次照相和辦証全程都是免費的,他們的服務態度很好,我非常滿意。”冉軍說。

據悉,在該自助取証機給群眾帶來極大便利的同時,沙子街道派出所還充分結合當地實際情況,努力在效率上做“加法”,在簡化業務流程上做“減法”,在便民服務上做“乘法”,在解決群眾困難上做“除法”,切實提高了沙子派出所為民服務的水平和質量。

近年來,沙子街道派出所持續推出一批“網上辦、自助辦、自助取、便利辦”等便民服務業務,通過線上線下人機結合的方式,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的安全感、獲得感和幸福感。 

“沙子街道派出所作為全省首批‘楓橋式公安派出所’,始終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積極改進窗口服務舉措和方式,全面推行一站式辦理、就近辦理,預約上門,送証上門,免費照相,24小時自助取証等窗口便民服務,為群眾解決‘急難愁盼’事,將為人民服務落到實處。”沙子街道派出所所長冉程程說。(圖/文 羅福成)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