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聚焦“五治”丨觀山湖區朱昌鎮:志願服務助力“治風”工作出實效

2022年07月28日14:06 |
小字號

“村裡面天天都有穿著志願馬甲的志願者來宣傳,有的拿著宣傳手冊,有的拿著循環播放農村‘治風’順口溜的小喇叭,現在村裡面家家戶戶都知曉相關政策,亂辦酒席的現象基本看不到了。”來到觀山湖區朱昌鎮,村民們這樣說。  

據了解,“治風”工作開展以來,朱昌鎮大力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以制定村規民約、成立紅白理事會、推進婚喪改革等措施為重點,依托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組織志願者成立18個文明鄉風志願服務小分隊,有針對性地在轄區開展志願服務活動,推動鄉風民風美起來。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該鎮各村(社區)志願者與村裡文化能人、優秀鄉賢組建成立了專業文化宣傳隊,以村級組織活動場所、文藝小廣場、農家書屋為主陣地,以群眾喜聞樂見的文藝形式,開展移風易俗宣傳活動。志願者們還通過走村入戶的方式,常態化宣傳“治風”相關政策,積極引導廣大群眾自覺做講文明、樹新風的實踐者、倡導者和傳播者。

據悉,截至目前,該鎮共計開展“我們的節日”、送文化下鄉、“志願服務進萬家”等鄉風文明志願服務活動27場,覆蓋人數22000余人,營造了“講文明 樹新風”的濃厚氛圍。下一步,該鎮將繼續招募志願者,並定期開展培訓,進一步壯大志願服務隊伍,以志願服務助力鄉風文明建設,以美麗鄉風助力鄉村振興。(邰芯雨)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