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社會傳真

沿河米溪村:小葡萄“串”起鄉村振興大產業

2022年07月28日16:23 |
小字號

採摘的新鮮葡萄。羅福成攝

採摘的新鮮葡萄。羅福成攝

“蒼藤蔓,架覆前檐,滿綴明珠絡索園。”盛夏時節,筆者走進沿河土家族自治縣沙子街道米溪精品水果基地葡萄園裡看見,葡萄架上碩果累累,一串串紫色的、瑩綠色的葡萄高高低低垂挂,游客提著籃子正在忙著採摘葡萄。

來自縣城的游客李佳佳,一手拿著剪刀,一手提著籃子,在葡萄架下採摘。她告訴筆者,去年這個葡萄園開採的第一天她也來過,她很喜歡吃這裡的葡萄。

“每年開園我們都會來,價格也要便宜點,8塊錢一斤,味道也很好。”李佳佳說。

據了解,米溪精品水果基地,於2018年建成,沿河麗源農業農民專業合作社為經營主體,現有種植葡萄60余畝。從2020年投產以來,該葡萄園根據市場需求,致力於打造精品葡萄,目前有夏黑、陽光玫瑰、蜜莉等不同品種的葡萄。眼下,正是葡萄逐漸上市的好時節。

據介紹,每年一到葡萄成熟期,水果經銷商便前來收購,供不應求。開園第一天,夏黑就銷售3000多斤,預計產量4萬多斤。

“今天是第一天採摘,銷售了3000多斤,預計在10天左右就採摘完了。”沿河麗源農業農民專業合作社負責人何朝貴說。

近年來,米溪村立足資源優勢,大力發展特色產業,如今,這裡的葡萄已成為助農增收的致富產業,也成為助力鄉村振興的新引擎。

“下一步,我們將充分發揮米溪村的地理優勢,做大做強空心李、葡萄、龍蝦等特色產業,深入推進農業現代化,加快傳統農業升級,讓米溪村群眾穩步增收。”沙子街道武裝部部長、辦事處副主任田浪說。(羅福成、羅浩)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