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頭條

朱剛:堅決打好垃圾分類攻堅戰 全面提升垃圾治理能力和水平

2022年07月20日16:55 |
小字號

7月19日,雲岩區生活垃圾分類工作推進大會召開。區委書記朱剛出席大會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貴陽貴安生活垃圾分類工作推進大會精神,堅決打好垃圾分類攻堅戰,全面提升垃圾治理能力和水平。

區委副書記、區長王黔出席並作工作安排。區領導宋成強、曲紅漫、周雪、李洪山、稅鵬參加。區政府副區長、區公安分局局長林超主持會議。

會議現場。李加兵攝

會議現場。李加兵攝

朱剛指出,全區各級各部門要站在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的高度,把垃圾分類作為提升群眾獲得感幸福感的民生實事,以更強決心、更大力度,推動垃圾分類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朱剛強調,要著力破解思想認識不高的問題,提高站位抓落實。按照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和貴陽貴安生活垃圾分類工作推進大會決策部署,抓好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反饋意見整改,持續提高雲岩工作成效,以實際成效體現雲岩政治忠誠、政治能力、政治擔當。

要著力破解執行能力不強的問題,緊扣目標抓落實。不斷強化黨建引領,嚴格落實市級行動方案,發動全區力量,全面完善垃圾分類各環節的硬件支撐,形成垃圾分類處置的全流程閉環,相關項目倒排工期、壓茬推進,確保早建成、早投用,全面提升生活垃圾減量化、資源化、無害化水平。

會議現場。李加兵攝 (2)

會議現場。李加兵攝

要著力破解責任鏈條不緊的問題,各盡其責抓落實。進一步深化對垃圾分類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認識,壓緊壓實各級領導責任、部門行業責任、街鎮村居責任,督促各方責任主體嚴格落實生活垃圾分類投放管理制度,推動形成分工明確、各司其職、各擔其責的垃圾分類工作格局。

要著力破解紀律作風不嚴的問題,一統到底抓落實。充分發揮黨組織示范作用和戰斗堡壘作用,帶頭成為垃圾分類的先行者、宣講者、督導者,對生活垃圾分類工作中做好定期調度,對各行業主管部門、各街道(鎮)進行嚴格督查考核,用實際行動營造垃圾分類“人人清楚、人人參與、人人監督”的良好社會氛圍。

王黔要求,務必強化使命擔當,把思想認識提升上來。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和省、市關於垃圾分類各項決策部署,以更強的決心、更大的力度,把每一項工作每一項環節抓緊抓實抓細,推動垃圾分類不斷取得新成效,扛起雲岩區的政治擔當、使命擔當、責任擔當。

務必堅持重點突破,把工作任務推進下來。按照“定點、定人、定事、定責”“四定”法扣緊工作鏈條,確保五個環節層層落實。以“增桶、增控、增職、增能”“四增”為抓手,全力推進垃圾分類工作擴能提質。努力破解“習慣養成難”“分揀出區難”“終端處理難”“聯動推進難”四大難點,補齊短板弱項。

務必狠抓責任落實,把工作合力凝聚起來。制定實施方案和考核辦法,強化統籌調度,夯實基層基礎,持續完善“一中心一張網十聯戶”基層治理機制,針對垃圾分類“五個環節”內容開展業務培訓,全面提高全區機關企事業單位、各村居、居民參與垃圾分類工作的積極性,確保各項工作有力推進。

會上,全體人員觀看了雲岩區垃圾分類視頻,部分單位作了表態發言,各部門、街道(鎮)簽訂了目標責任書。

區委各部委、區直各部門、各人民團體、區屬平台公司、各環衛公司主要負責人,各街道(鎮)黨政主要負責人、各居(村)委會主要負責人參加。(周若筠、李加兵)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