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聚焦“五治”丨金華鎮:多彩文化牆繪 繪出鄉村治理新路徑

2022年07月20日14:06 |
小字號

生動的人物故事、絢麗的色彩搭配宣傳文字,近日,貴陽市觀山湖區金華鎮各條鄉村道路兩旁,一張張巨幅畫作悄然出現在牆面上,吸引了眾多村民前來“打卡”。

1 多彩文化牆繪

多彩文化牆繪。

一牆一風景,原本不起眼的牆壁,通過畫師的巧妙設計,結合各行政村的主導產業、文化特色、地方風情等,描繪出一幅幅獨具本土特色的畫卷。農民朋友辛勤勞作的生活寫照、代代傳承的文化剪影、獨具當地特色的印記,以及新農村新面貌的具體呈現……朴實的畫風、接地氣的內容,讓這些牆繪深受當地村民的喜愛,也給金華鎮增添了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金華鎮翁井村村干部表示:“以前傳統的紅色橫幅標語,雖然醒目卻一點也不美觀,現在用牆繪宣傳畫的方式進行替代,宣傳效果更好了。”

“好看的牆繪不僅可以美化環境,也是農村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展示窗口,進一步助力和諧鄉村環境建設,提升鄉村治理能效。”金華鎮相關負責人說。

據了解,金華鎮已完成轄區17處牆繪,下一步,該鎮還將進一步豐富牆繪數量及內涵,以此激發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堅定信念共創美好家園。(文/圖 楊晨、肖雪婷)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