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要聞

曹繼才採取“四不兩直”方式赴喇叭鎮檢查安全生產工作

2022年07月19日08:49 |
小字號

7月17日,新區(經開區)黨工委書記曹繼才以“四不兩直”方式,赴喇叭鎮檢查安全生產工作。他強調,要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兩個至上”,統籌好發展和安全“兩件大事”,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抓好安全生產各項工作,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大局和諧穩定,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新區黨工委委員、黨工委管委會辦公室主任冉劍波參加。

近期,火災事故頻發,為我們敲響了安全警鐘。曹繼才隨機來到喇叭鎮喇叭村新橋組趙啟孝和陳洪宇兩戶村民家中,實地查看村民居住條件,詳細詢問村民用火、用電情況,向他們宣傳安全法規、普及安全知識,叮囑他們注意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和暑期兒童安全。在鎮政府應急值班室,曹繼才認真查看工作台賬,了解應急值守情況。他說,當前正值高溫炎熱天氣,容易產生火災隱患。全區各級各部門要認真汲取近期其他地方發生的火災事故教訓,舉一反三、引以為戒、嚴防死守,著力抓好居民住宅火災防控、森林防滅火等工作,堅決防范遏制重大火災事故發生。

曹繼才強調,安全生產須臾不可放鬆。要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僥幸心理,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抓實抓細抓牢各項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產底線,全力維護新區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要堅持問題導向,扎實推進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和“打非治違”專項行動,持續開展居民住房、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點行業領域隱患排查,確保排查出的問題全部整改到位。要強化應急值班值守,嚴格執行24小時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報告制度,保証信息暢通,確保一旦有事發生,能夠快速處理,切實把事故損失降到最低。要壓緊壓實責任,按照“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和“管行業必須管安全、管業務必須管安全、管生產經營必須管安全”工作要求,始終把安全生產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真正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有方、守土有效。(新蒲新區政務網 郭利旭)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