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花溪視窗>>新聞資訊

馬鈴鄉凱壩村:兩委干部齊動員  服務廣場便民利民

2022年07月18日15:06 |
小字號

“小廣場發揮大作用”,這是凱壩村樹新風便民利民服務廣場的真實寫照,以前這裡被村民用來堆放雜物,車輛亂停亂放,衛生還差,自從村兩委將這裡打造成“治風”服務廣場后,這裡建了花池,種了花卉,修繕了圍牆,可謂是改頭換面、煥然一新。

凱倫樹新風便民利民服務廣場改頭換面、煥然一新。

凱倫樹新風便民利民服務廣場改頭換面、煥然一新。

近日,馬鈴鄉凱壩村樹新風便民利民服務廣場迎來了第一次紅白喜事。凱壩組村民周德金在家中病逝,在得知此事后村紅白理事會主動上門做工作,該戶是凱壩村脫貧戶,了解老周家當前面臨的困難后,村支兩委干部齊動員,將酒席場地設在新建成的樹新風便民利民服務廣場,為老周家聯系“一條龍”服務,忙前忙后在新建的廣場上布置現場,最后,老周家喪事順利辦理完成。

凱壩村村支兩委現場指導物品擺放和食品安全。

凱壩村村支兩委現場指導物品擺放和食品安全。

自“治風”工作開展以來,為幫助村民摒棄操辦婚喪事宜中的陳規陋習,不斷提升社會治理效能,營造良好的文明新風,馬鈴鄉積極探索紅白事三統一場所打造,全鄉已建成樹新風便民利民服務廣場4個,覆蓋全鄉三個村,其中馬鈴村1個,谷中村1個,凱壩村2個。便民利民服務廣場的建設可以有效滿足村民有紅白喜事辦理的場地需求,緩解辦事期間交通擁堵情況,做好文明辦酒、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等宣傳告知和監管,同時可以對村民辦理紅白喜事全程進行有效監督,促進社風民風持續改善。(圖/文 周國斌)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