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花溪視窗>>新聞資訊

花溪區小孟街道

拆除危房除隱患 心系百姓保平安

2022年07月18日15:03 |
小字號

“這個危房終於拆除了,以前天天從這裡過,老是擔心房子垮下來,以后再也不擔心咯!”這是花溪區小孟街道開展農村“治房”工作危房拆除后現場一位村民所說。今年以來,小孟街道深入推進農村危房排險工作,大力排除老舊農房安全隱患。

小孟街道屬城郊結合部,轄區共有一百余處D級老舊危房,因年久失修、殘損破舊,部分房屋出現傾斜和瓦面坍塌,存在嚴重的安全隱患。為了解決好這些問題,小孟街道辦事處及轄區各行政村通過召開黨員會、代表會、微信群等方式,深入開展政策宣傳,普及証據保全常識,提高村民安全意識。

今年以來,小孟街道緊緊圍繞落實鄉村振興戰略總體部署,深入推進農村“治房”工作,切實將全面推進農房管控和鄉村風貌提升作為農村治理的重要抓手,聚焦建房、管房、用房三大任務,扎實推進農房建設規范管理、存量農房風貌整治和閑置農房盤活利用等重點工作,進一步促進了美麗鄉村建設。(袁碩)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