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省林業系統舉行行政執法人員大比武知識技能競賽

2022年07月17日15:0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7月15日,貴州省林業系統行政執法人員大比武知識技能競賽在貴陽舉行。由全省9個市(州)林業局、國有林場、自然保護區管理局組成的11支隊伍進行比拼。

1 貴州省林業系統行政執法知識技能競賽活動現場。

貴州省林業系統行政執法知識技能競賽活動現場。

據悉,貴州省林業行政執法人員大比武活動採取個人能力線上比拼和團體線下知識技能競賽相結合的方式。在當天舉行的團體知識技能競賽中,共進行了個人必答題、小組必答題、搶答題、風險題四種類型,題目涵蓋內容豐富、涉及面廣、針對性強,現場氛圍異常熱烈。     

比賽現場。

比賽現場。

經過四輪角逐,最終安順市林業局代表隊獲得一等獎,畢節市林業局代表隊、遵義省林業局代表隊獲得二等獎,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代表隊、貴陽市林業局代表隊、六盤水市林業局代表隊獲得三等獎。

2022年,貴州省林業局印發了《林業行政執法人員大學習大練兵大比武活動實施方案》,決定用半年時間在全省林業系統開展林業行政執法人員“知識大學習”“崗位大練兵”“技能大比武”等活動,旨在將理論武裝、黨性教育、業務培訓、實戰訓練、專項整治相融合,全面整治林業行政執法中的突出問題,提升全省林業行政執法人員的法律素養和專業水平。  

現場合影。

現場合影。

貴州省林業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通過這一系列活動的舉辦,真實准確地反映林業部門依法行政水平,最大限度地調動林業行政執法人員學法、守法、嚴格執法的熱情,營造比、學、趕、超的良好氛圍,努力打造一支作風過硬、執行有力、紀律嚴明、群眾滿意的林業行政執法“鐵軍”,為全省林業高質量發展做出新的更大貢獻。(文/圖 陶陶、李潤芳)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