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花溪視窗>>新聞資訊

花溪區舉行“秀美花溪·文化循跡”主題沙龍

2022年07月16日13:57 |
小字號

7月13日,花溪區委宣傳部邀請顧久、余未人等文化大咖就花溪文化挖掘舉辦“秀美花溪·文化循跡”主題沙龍。來自貴州文化界的專家學者齊聚青岩尋坊有待閣,共同探討花溪歷史文化挖掘、非遺文化傳承、民族民間藝術等內容,並對人文紀錄片《霞客行》腳本進行研討。

區委常委、區委宣傳部部長羅瑞參加活動。

區委常委、區委宣傳部部長羅瑞參加活動。

主題沙龍上,討論氣氛熱烈。貴州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民盟主委、貴州省文聯原主席、省文史研究館原館長、十屆全國人大代表顧久,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顧問、中國傳統村落保護研究中心學術委員會委員、中國口述史研究中心學術委員會委員余未人,貴州省省管專家、國家一級美術師、中國工藝美術大師劉雍及從事貴州省民俗文化、文史研究的專家學者、旅游達人圍繞如何挖掘、展示好花溪文化,如何創作好花溪故事,擦亮“爽爽貴陽·秀美花溪”文化品牌先后發言。大家紛紛表示,花溪風光秀美、歷史文化底蘊深厚,苗族、布依族少數民族民俗資源豐富,歷代文人和國家領導人留下許多詩詞題詠,希望花溪區以田野調查為基礎,深入到鄉間進行採風,做好花溪文化的考究工作,讓花溪傳統文化走進百姓的生活中、走進人們的心中。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羅瑞對貴州文化大咖蒞臨主題沙龍活動表示歡迎,對專家學者對花溪文化事業的支持表示感謝。他說,文化是城市的靈魂,花溪作為全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區,一直以來堅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希望通過挖掘探尋花溪的文化,以紀錄片的藝術表達方式,記錄花溪的文化、花溪的變化、花溪的精神,實現一場與時空的對話、與現實的對話、與心靈的對話,讓花溪文化再一次走近人們的心裡,為花溪高質量發展貢獻文化力量。(圖/文 魏星、胡流冰川、胡廷富、張彥羽)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