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暑期出游 打卡雲南石林“十宗最”

2022年07月16日13:26 |
小字號

炎炎夏日,七彩雲南,涼爽石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美麗神奇的石林,這裡被譽為“上帝的盆景”“大自然的雕塑博物館”,集“世界自然遺產”“世界地質公園”“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國家5A旅游景區”“中國天然氧吧”於一身。

暑期,雲貴高原上的微雨和涼風,讓石林景色顯得格外動人。暑期出游,打卡雲南石林“十宗最”,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感悟自然與人文的和諧之美。

觀賞石滿漢全席。

觀賞石滿漢全席。

最硬“菜”

在石林喀斯特地質博物館裡,陳列著一桌最硬的“硬菜”,燒雞、紅燒肉、老臘肉、汽鍋雞……琳琅滿目的美食大菜,全是以石頭為原料,隻能看,不能吃!

阿詩瑪。

阿詩瑪。

最高齡“少女”

在石林風景區內的小石林裡,美麗的阿詩瑪亭亭玉立,吸引著無數游人。據地質學家考証,這座形似撒尼少女的石峰,其形態大約形成於四十萬年前,是一位無人可比的“高齡少女”。

萬年靈芝。

萬年靈芝。

最大“靈芝”

在石林風景區外圍的靈芝山上,有一座高約15米的石峰,上大下小,猶如一朵巨大的靈芝,人們稱之為“萬年靈芝”。

拳打腳踢。

拳打腳踢。

最強“拳腳”

傳說中撒尼英雄阿黑英勇過人,憑一己之力救出了被頭人之子阿枝搶走的姑娘阿詩瑪。回家途中遇山石擋路,阿黑一拳一腳打碎巨石,留下了大石林內別有趣味的景點——“拳打腳踢”。

將軍靴。

將軍靴。

最時尚“靴子”

在石林環林路上,可遙望一隻碩大的“高筒靴”,名為“將軍靴”。高大的石峰上天然形成一塊形似靴子的巨石,高筒,厚底,有花紋裝飾,與現代時尚無縫接軌。

石監獄。

石監獄。

最牛“石監獄”

在大石林有一個不起眼的石洞,名為“石監獄”,86年版的電視劇《西游記》曾在這裡取景拍攝了“孫大聖被壓五行山”情節,堪稱鎮壓過“孫悟空”的最牛“石監獄”。

象踞石台。

象踞石台。

最迷失的“小象”

大石林一處高高的石台上,有一隻長鼻子大耳朵的小象,傳說它迷失了道路與象群失散,隻好盤踞在高處等待著母親與象群,這一等就是幾十萬年。

關公巡城。

最威風的“將軍”

義薄雲天的關羽關雲長,向來為中國人所尊崇,在李子園箐一處坡地上,一座形似武將的石峰長須飄飄,威風凜凜,被人們稱為“關公巡城”。

最涼爽“居室”——且住為佳

在巨石環繞中,有處“神仙居室”,傳說為張果老隱居之所,景點名為“且住為佳”。高大的岩石天然圍成一個下大上小,瓶子狀的石屋,頭頂留一方青空,側面臨一池碧水,石床石枕,清涼世界。

火把石。

火把石。

最冰冷的“火焰”

火焰總是帶給人溫暖,但這個高大的火把石卻是凍結的,冰冷的,也許在石林形成的漫長歲月裡,它早已燃盡了所有能量,空留下火焰般的軀殼。(馬孟郊)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